運動雲

中職/與王建民引進佛州魔法 鄭錡鴻想和投手聊「態度」

▲鄭錡鴻  。(圖/兄弟提供)

▲鄭錡鴻 。(圖/兄弟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綜合報導

中信兄弟鄭錡鴻新球季正式轉任二軍投手教練,將與好友王建民引進佛州棒球學校「魔法」訓練,培養新秀投手。對於年輕投手群,鄭錡鴻以自身經驗,最想和大家分享「態度」的重要性,「職棒是自己的事業,對自己的事業態度,決定你能走多遠。」

鄭錡鴻以公司作為比喻,「選手本身就是一家公司,這間公司要怎麼經營,好或不好、該怎麼走,全在於自己,要用心去經營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發現剛進來的選手,很少能夠立刻站穩一軍,把選手太早拉上一軍,這對年輕選手來說並不一定是好事。」球員進入職棒要穩定成長,鄭錡鴻認為必須經過階段性的培養,「新進選手重要是養成,需要時間在二軍好好磨練,定位也很重要,要變成熟、成為即戰力站穩一軍舞台,是需要計畫性的。」

王建民加入二軍教練團,兩人預計將引進佛州棒球科學化訓練,鄭錡鴻指出,未來一定會以這套訓練為主,「體能、重訓以及技術方面,會一起配合,再來針對每位選手的需求性,來作適合的規劃和訓練。」

兄弟今年對二軍有一套養成計畫,鄭錡鴻很期待,也強調會全力協助選手,「對於大家不足的地方,會從旁幫忙,想辦法加強,比如說控球的穩定度,很多選手在這方面較不足,此時的心理調適很重要。」 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、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