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分紅保單賺紅包金!「保險保障+紅利共享」兼顧兩大特色 專業團隊代操成果

理財,投資,小資,記帳(圖/pakutaso)

▲購買「分紅保單」可以找專家協助。(圖/pakutaso)

財經中心/台北報導

根據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數據,2018年國人保險滲透度已達20.68%,其中,人身保險商品的佔比更高達95.5%。壽險業者對此表示,每個人的保障需求不同,因此保險的規劃與完整度相當重要;至於該如何面對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,則可以參考「分紅保單」,由專家提供協助與服務。

香港保險業監管局的2017-18年報資料統計,香港的有效個人人壽業務中,「分紅保單」保費佔有效保單保費74.3%;另依據明德精算顧問(Milliman consultant)2017年的亞洲保險市場白皮書統計,新契約「分紅保單」的年繳化保費(APE)佔比,新加坡「分紅保單」佔比超過40%。

近年來,香港、中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市場,分紅保單是客戶中期、長期保險規劃的主流保險商品之一。」英國保誠人壽指出,根據財報資料,2018年英國保誠集團在亞洲區的年繳化保費37億4400萬元英鎊,有50%來自於分紅保單,因分紅保單兼顧「保險保障」及「紅利共享」兩大特色,滿足消費者在人生各階段的需求,提供了更安心的選擇。

分紅保單因有「紅利共享」的特色,故能藉其長期平穩的投資策略,享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。英國保誠人壽表示,分紅保單的保費,在扣除掉保險相關費用後,會投入獨立的分紅保單專屬帳戶,由專業團隊進行投資操作,分紅金額還有機會隨著投資績效提升而增加,對於子女教育基金、退休基金的準備將更具實質效果。

保險公司為了強化「分紅保單」的投資績效,會精選投資績效良好的優質基金經理人,為資產把關,並透過優化機制,嚴格進行篩選與替換。保戶可以藉由「分紅保單」分享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,當分紅專屬帳戶的投資績效越好,保戶就有機會分享到更多紅利,因此,慎選穩健經營的保險公司,尤其重要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