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知名火鍋老闆「持刀逼簽本票」 警到場沒進來他嚇呆:寧賠百萬急搬家

▲▼劉姓仲介遭火鍋店老闆持刀逼簽本票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劉姓仲介與台北知名火鍋店老闆認識4年,2人還住得很近,不料竟遭他持刀逼簽本票,讓他嚇得不敢再做仲介,寧願賠幾百萬也要賣屋搬家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台北某知名火鍋店,在網上好評不斷,劉姓老闆更以獎學金贊助工讀生,是眾人眼中的大好人,不料他竟因退租糾紛,於2018年7月間某晚,藉還鑰匙將劉姓仲介騙到店內廚房,並拿刀威脅他簽下100萬元本票。刑事部分,一審依恐嚇取財判劉老闆7月徒刑;民事部分,北院日前判劉老闆應賠50萬。劉姓仲介痛訴,經過此事,他嚇得就算賠售幾百萬,也要趕快搬家,免得再被劉老闆騷擾。

北院民事審理期間,律師表示劉老闆只是一時情緒失控,並不是真的要害劉男,二審法官延遲判決,就是要考量民事和解的結果,劉老闆實在不想被關進去,願以50萬元與劉男和解。

但劉男在庭上痛訴,劉老闆知道他的住處,挾持期間還威脅對他家人不利,他不明白為何幫忙協調退租,會讓劉老闆如此抓狂,事件後,他不敢再從事仲介工作,家人進出也怕得不得了,目前已計畫賣屋搬家,即使要賠售幾百萬(行情沒幾年前好),他也不想再被劉老闆騷擾,先前他求償200萬,現在降到100萬已是底限。

但律師求情道,劉老闆連50萬都還要找人借才能湊出來,已無法再高,且若真讓劉老闆關進去,未來很多事情「很難講」,法官也幫忙勸和,希望劉男能再降一些,更擔心他的安危「說不定劉老闆關進去,會認識一些壞人…」,和解對大家都是最好的結果。

但劉男鐵了心要討公道,表示劉老闆在新北都能買4000多萬的房子,100萬對劉老闆來說只是「願不願意」,不是「能不能」,且當初提起訴訟,就下定決心要承擔風險,他已計畫搬家,就算法院最後判賠不到100萬,他也希望藉派決給劉老闆一個教訓。

劉姓仲介庭外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,表示他與劉老闆認識4年多,還仲介他承租同社區的房子,因劉老闆於2018年間在新北置產,要提前退租,便請他向房東溝通,看是否能免去1個月租的違約金,在他的協調下,房東也欣然同意,正當一切看來都十分順利,卻因一件小事,讓劉老闆開始抓狂…。

劉姓仲介交屋前,發現浴室裡的蓮蓬頭及澡盆有些破損,便向劉老闆建議交屋前修好,對房東也好交代,不料劉老闆認為仲介在刁難他,索性回嗆「一個月違約金不要也罷」;劉男不願與客戶撕破臉,好說歹說要幫忙處理,但劉老闆認為他在找麻煩拒絕溝通,交屋時,劉老闆也因此付了1個月違約金,正當劉男以為一切結束時,劉老闆卻向他嗆道,「你這樣刁難我,走著瞧!」,這句話也成了劉男惡夢的開始。

劉老闆於2018年7月13日,傳訊要劉男來拿鑰匙,並嗆說「我現在很生氣,打了幾百把」,劉男驚覺不對勁,出發前還向妻子交代「我要去找客戶拿鑰匙,對方很生氣…」,不料劉男一進火鍋店廚房,就被工讀生架住,劉老闆更拿刀威脅、搶走手機,逼他簽下100萬元本票,還要他去仲介店裡拿錢;劉男急中生智,說要找妻子拿錢過來,在電話內暗示她報警,並趁隙錄音。

要命的是,警方到場後,竟只在火鍋店營業區張望,根本沒進廚房,而劉老闆也趕緊上前「招呼」,劉男見劉老闆走出廚房,心想應該是警察到了,等他回來後,便趕緊簽本票應付、要找警察求救,劉老闆還向劉男溫情喊話,「你明天拿10萬來,我本票就還你,你要相信我的為人」;劉男重獲自由後,發現警察已經離開,驚嚇之餘,趕緊回家警告家人。

劉男回憶,與劉老闆認識4年,看他經常給工讀生獎學金、又有信仰,原本對他印象極佳,卻在某次聽劉老闆抱怨火鍋店不好賺時,偶然得知他賺錢「另有門路」,當下才驚覺,也許自己對劉老闆的認識不夠深入…,現在他只希望能盡早搬家,確保家人的平安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