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范瑋琪轟蘇貞昌「狗官」 蔡英文:先自助才能助人…不需做無謂爭吵

記者呂欣玫/台北報導

針對禁止口罩出口遭藝人范瑋琪怒罵「狗官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29日表示,她已經認錯道歉,也不必一般見識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30日也強調,要先自助才能助人,行有餘力就會提供必要協助,要注意跟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,我們不需要做無謂的爭吵。

對於政府下令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,范瑋琪27日遭爆料在私人臉書飆粗口,「我們的行政院長竟然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,這是一件多麼低俗、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。我他媽的有聽錯嗎?這個狗官算是個人嗎?都什麼時候了!王八蛋不會這麼泯滅人性!都什麼時候了!我希望我聽到的這新聞是假消息...」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論戰,范瑋琪28日中午也在臉書為此道歉。

對此,蔡英文30日針對武漢肺炎最新防疫狀況跟整體財經衝擊進行回應時表示,口罩引發不同的論點跟說法,疫情是沒有國界的,防疫不分藍綠、不分你我,要先自助才能助人,全力做好防疫工作,行有餘力就會提供必要協助,應要注意跟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,「我們不需要做無謂的爭吵」。

蔡英文說,在整個防疫階段還是要保持正常生活,戴不戴口罩、要戴哪一種口罩要看哪一種情境,接觸病毒的風險越高就越需要戴口罩,會請指揮中心加強宣導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