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毛孩小學堂】貓砂盆不要放在這!小心犯了主子大忌!

▲來看看貓砂盆不應該放在哪些地方吧!(圖/作者毛起來MaoUp提供,以下同。)

●毛起來MaoUp/寵物專家,專營網站及粉絲團

奇怪!明明幫喵喵放好了貓砂盆,他卻怎樣都不願意去貓砂盆如廁?

注意!可能是因為擺放位置不合貓主子的意喔,來看看貓砂盆不應該放在哪些地方吧!

貓砂盆不要放在這!小心犯了主子大忌!

貓主子每次上完廁所,是不是都以跑百米的速度逃走呢?這是因為貓貓以前生活在野外,害怕自己的行蹤暴露,所以會在掩蓋氣味之後光速溜走哦!

因此,貓砂盆若擺放在很封閉的空間,讓貓貓上完廁所之後沒辦法逃跑,貓貓就會排斥去貓砂盆上廁所囉!記得要把貓砂盆放在四周比較開闊的地方。

貓砂盆絕對不可以放在食物旁邊喔!人類也是同理,吃飯的地方跟廁所肯定會有隔一段距離,才會覺得比較衛生、乾淨,更何況是出了名愛乾淨的貓主子啊!

要是把貓砂盆放在飯飯旁邊,貓咪肯定會忽略貓砂盆,去找其他地方排泄喔!

對貓貓來說,上廁所是很私密的事情,如果將貓砂盆放在出入口,不斷人來人往,貓貓一定會不想在貓砂盆上廁所的!

貓咪是很敏感、喜歡安靜的動物,尤其在進行上廁所這類較有隱私的事情時,貓貓一定不希望周圍太吵喔!像是電視、音響旁邊,都是不適合的場所。

貓砂盆的擺放也是一門大學問呢!總之最重要的就是,要遠離貓貓的食物跟飲水,並且擺放在讓貓貓安心的地方,
就能讓貓主子無憂無慮的享受如廁時光啦!

熱門點閱》

►預防毛孩耳朵發炎,先學如何清潔寵物的耳垢?

►毛孩壽命長不長,看「這裡」就知道?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本圖文獲作者授權,轉載自「毛起來」網站,請勿直接轉載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《雲論》提供公民發聲平台,歡迎能人志士、各方好手投稿,請點此投稿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