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歐也傳!武漢家庭芬蘭旅遊…2人出現感冒症狀 急隔離送檢驗

▲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,中國旅客均配戴起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,各地機場旅客均配戴起口罩防範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)引發肺炎疫情自中國武漢爆發以來,已經擴散至多個國家,目前連遠在北歐最北端的拉普蘭地區(Lapland)以出現疑似病例。據悉2名疑似病例來自同一中國家庭,從武漢前往芬蘭旅遊後出現症狀,目前正等待檢體化驗結果。

根據芬蘭YLE Svenska新聞報導,2名患者與家人從武漢經挪威抵達芬蘭旅遊,於芬蘭北部拉普蘭地區伊瓦洛(Ivalossa)出現類似流感症狀,於23日晚間前往當地健康中心求診。

拉普蘭中心醫院傳染科醫師布鲁斯(Markku Broas)表示,衛生人員已經於24日上午從患者身上採集檢體樣本,並送往赫爾辛基進行分析。布魯斯說,一人有輕度流感症狀,另一人則是感到疲倦不適;布魯斯補充說,病人必須持續隔離直到檢驗結果出爐,但目前2人情況良好,且很可能只是一般流感,「民眾不需要擔憂。」

芬蘭國立衛生與福利研究院表示,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規範,對諸如新型冠狀病毒之類的新病毒檢驗時,並需經過反覆多次測試驗證,才能被視為可靠報告;該院安全部門主管薩爾米寧(Mika Salminen)表示,初步結果將於24日晚間或25日上午揭曉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