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穿新鞋回家…媽一聽價格「太會花錢」喊調高孝親費!他心累:不敢講了

▲▼ 錢包,荷包,新台幣,省錢,薪水,鈔票,新台幣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原PO每個月都會給爸媽孝親費。(示意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許多人出社會開始工作後,習慣每個月拿一些錢給爸媽。一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「都給爸媽多少生活費?」文中表示,他換了新包包、新鞋子,過年回家就被媽媽問花多少,結果他已經回售價除2的價格,媽媽還是說他很會花錢,還要調高孝親費,「唉!為什麼台灣人都有養兒防老的觀念?」

原PO在文中表示,「過年回家,換了新包包、新鞋子,我媽問這花了多少,我回售價除以2的價格,她還說我這麼會花錢、下次要調高我的孝親費」,害他買了什麼新東西都不敢讓爸媽知道,而且這次過年他還帶了switch回家,感覺兩老知道就會被罵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接著說,雖然他年薪越來越多,但孝親費維持跟剛出社會時一樣價碼,「如果年底換了重機,真的會被唸到死。」原PO忍不住直嘆,到底為什麼台灣人都有養兒防老的觀念,「自己保險買齊一點比較好吧?如果真的生什麼重病,也只是拖小孩一家陪葬,是要怎麼養兒防老?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上班族、小資女、領薪水、加薪(圖/記者陳亭伃攝)

▲就算要給孝親費,還是要留一些錢自用。(示意圖/記者陳亭伃攝)

看到貼文後,其他網友紛紛留言,「曾經看過一本書,說明養兒防老是一種舊時代的『儲蓄』概念」、「有時真的要說自己沒賺錢,說沒賺又怕他們擔心」、「錢要留在自己身上啊!真的愛小孩真的會希望成年小孩沒什麼錢嗎」、「調高孝親費很無語,難道有因為買貴的東西餓到他們嗎?」

不過也有人不認同原PO觀念,「覺得這篇的言論很令人心寒」、「最後幾句有點傻眼……你爸媽從小都沒花過錢在你身上嗎」、「我覺得媽媽看起來是想幫你存錢」、「我爸媽投資在我身上的錢不少,我覺得自己這輩子可能還不完Q Q。」

很多網友則是說,自己基本上沒有在給孝親費,給了爸媽也不收,「沒給生活費爸媽不收,過年紅包包三萬,我爸只拿紅包袋現金硬要退回」、「我爸薪水是我好幾倍根本不屑我的錢QQ」、「他們不收孝親費,連過年紅包也只收紅包袋,說小孩有自己的生活,他們還能自己賺,覺得有這種爸媽真幸福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