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台灣裁判國際認證讚!紀華文奧運裁判中職史上第一人

▲紀華文(右3手擔任12強冠軍戰主審,蘇建文(左)左 線審。(圖/WBSC提供)

▲2015年紀華文(右3)擔任12強冠軍戰主審,蘇建文(右1)擔任左線審。(圖/WBSC提供)

記者劉峻誠/綜合報導

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昨(23日)公布2020東京奧運棒壘球項目技術人員名單,裁判部分一共11人,包含我國裁判紀華文,紀華文是這次2020東京奧運我國唯一的技術人員,也是亞洲唯一棒球項目裁判。

我國的裁判在國際上時常獲得好評,過去51歲的紀華文當過2015年第一屆12強、2017年經典賽資格賽、2019世界12強裁判,在2015年時更是擔任金牌戰主審,且成為2015年WBSC評選的世界最佳裁判。紀華文在台灣一共執法2548場比賽,其中653場擔任主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職棒最資深的裁判蘇建文執法超過3000場,過去曾擔任過2015年世界12強裁判、2017經典賽裁判,現在擔任中華職棒副裁判長。

另外中職還有執法超過2000場的江春緯、林金達,以及也多次在亞洲職棒對抗賽等賽事擔任裁判的張展榮,不過這些裁判,都沒有擔任過奧運裁判,紀華文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個在奧運擔任技術人員的裁判。

除了紀華文外,台灣曾有謝良貴在2000年雪梨奧運、2004年雅典奧運、2008年8搶3資格賽擔任裁判,謝良貴更是2000年雪梨奧運季軍戰主審。

關鍵字: 2020東京奧運裁判紀華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