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護士哭訴「說不怕是不可能的」 院方防護到位…那是說給父母安心的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)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截至23日24時為止,大陸累計病例830例、25死,甚至有武漢當地醫護人員遭受感染。一位女護理師接受外媒採訪時忍不住落淚,坦言「說不怕事不可能的,誰都怕。」

中國大陸共有29個省(區、市)報告疫情,新增內蒙古、陝西、甘肅、新疆4個省(區)。 截至1月23日24時,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收到29個省(區、市)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830例,其中重症177例,死亡25例,其中湖北省24例、河北省1例。已治癒出院34例。20個省(區、市)累計報告疑似病例1072例。

▲▼武漢女護理師落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BBC News 中文)

▲武漢女護理師落淚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BBC News 中文)

外媒《BBC》專訪一位武漢當地女護理師,面對鏡頭時她忍不住落淚,表示她們都是外地來到武漢工作,父母都不在身邊,父母看到新聞媒體報導疫情的可怕,每晚下班回去都會跟他們視訊報平安,並向父母說「防護都很到位」,但她誠實的說「這些其實是說給他們安心的」。

面對有醫護人員感染武漢肺炎,女護理師說「那種辛苦只有家人知道」,說不怕是不可能的,每個人都怕,但在她們的工作崗位上,「我們必須要有自己的使命感,必須去做這樣的事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