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陸搞個小小肺炎才死6個」 臉書套路文狂洗版...網氣炸揭黑幕!

▲▼武漢醫院發熱門診排滿求診的患者。(圖/翻攝自健康時報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國大陸武漢醫院發熱門診排滿求診的患者。(圖/翻攝自健康時報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「2019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)引發的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(23)日升級至二級開設。不過近24小時臉書上出現大量相同的「套路文」,旨在強調災情根本不嚴重,引發議論紛紛,「大陸搞個小小肺炎,10幾億人口才死了6個......。」

臉書粉絲團「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」和公民記者林雨蒼24日上午發文,整理了40多張截圖,裡頭網紅和素人大量轉發一模一樣的文章,按讚數從個位數到6、700都有,擴散效果不差,似乎想淡化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的程度。

以下為套路文全文:
大陸搞個小小肺炎,10幾億人口才死了6個,你們就怕到要瘋了,愛滋病一年死77萬人,也沒見你們戴套還是少約炮。

此外,有網友在韓粉社團內發現較長篇的變體版,內文同樣滿是錯誤資訊和歧視,「大陸武漢莫名搞了個小小肺炎,15億人口死了6個人,我們這嚇個半死,大夥搶購口罩,媒體全面驚恐狂登,百姓膽都沒了。豈知這地方立法通過同性婚法,愛滋病1年傳了多少人,死了多少人!台灣百姓被愚弄而無覺阿!」

文章一出,不少網友聯想到2020大選前的「宣告投票意志」,卻也對幕後的操作者提出質疑,「我朋友也有分享,真人」、「這些人是不是領錢辦事的呢」、「看到我同學,有制止了,但不聽勸」、「有人說有很多是金剛直播底下的直播主」、「這些人沒遇過SARS或是還小沒印象才會說這種話」。

臉書粉絲團「迷因傳腦Memes Addiction」很快想出了反制招數,從一樣的套路中加入了搞笑元素,讓整篇文章顯得搞笑無比,「大陸搞個小小肺炎,10幾億人口才死了6個,你們就怕到要瘋了,喝過水的人一年死去5500萬人,也沒見你們不喝水還是少喝水ㄚ(阿)。」

本站新聞〈證實廠商付款操作「#宣告我的投票意志」〉報導,總統立委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時,臉書、IG出現大量網紅集體PO出相同神秘手勢,並搭配特定3個標籤的Tag,包含「宣告我的投票意志」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直接聯繫諸多網紅,證實是有廠商支付款項宣傳操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