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NBA上半季最強神技/新鷹王楊恩「穿襠絕技」 約基奇、瑞迪克皆受害

▲老鷹楊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老鷹楊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老鷹「少主」楊恩(Trae Young)生涯第2季就打出全明星表現,常被拿來與同梯的金童唐西奇(Luka Doncic)做比較,在全明星賽東區後場票選高居首位。楊恩進入聯盟前就有「小柯瑞(Stephen Curry)」的稱號,傳球視野極為廣闊,又很擅長「穿襠」球,包括資深射手瑞迪克(JJ Redick)和金塊一哥約基奇(Nikola Jokic)都曾受害。

儘管老鷹本季戰績慘淡,「少主」楊恩的表現仍令眾人眼睛一亮,他過去40戰繳出場均29.2分、8.6助攻,這兩項數據皆高居全聯盟前5。這位21歲新星本季第3戰對上七六人,展現了超強臂力,上半場一次在底線附近接到球,直接把球傳到前場油漆區,接球的長人倫恩(Alex Len)順利完成雙手飛扣,對手完全措手不及,楊恩開心做出「射箭」的手勢,連外國主播都驚嘆,「這個傳球太不可思議!」

除了超遠的「長傳」,楊恩還很擅長「穿襠」球,他在去年季前熱身賽對鵜鶘,次節一次面對擋在他前方的帥哥射手瑞迪克,他巧妙地把球往對方雙腳中間丟過去,這記「穿襠球」讓瑞迪克完全來不及反應,等回過神只能看著楊恩帶球駛進無人鎮守的禁區,輕鬆上籃拿下兩分。

瑞迪克並非首位「受害者」,楊恩也曾在去年的新秀挑戰賽中,連續對奧克基(Josh Okogie)和2018年狀元郎艾頓(Deandre Ayton)使出穿襠過人的美技。這個月初面對西區強權金塊,丹佛一哥也成了「受害者」,楊恩送出一記穿過約基奇雙腿的地板球,讓隊友倫恩輕鬆放進兩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! 教頭: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