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5隻「排骨瘦獅」與蒼蠅為伍 蘇丹經濟崩潰害慘動物園

▲▼獅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非洲獅的數量正在減少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實習記者魯斯濱/綜合報導

社群媒體在18日傳出蘇丹首都喀土穆(Khartoum)動物園(Al-Qureshi animal park)內5隻瀕臨餓死的獅子照片,震驚全球。

獅子已經挨餓數個星期,體重減輕7成,躺在籠內地上與蒼蠅為伍,相貌極度淒涼,該照片引發全球社群關注,也促使網路社群號召發起「拯救蘇丹動物」的活動。根據相關人士指出,「這些獅子已經沒有剩下多少時間,社群媒體的注意力必須盡快轉化成行動力,否則一切就晚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些獅子之所以會如此慘狀,是因為動物園所在的蘇丹國內正處於經濟危機,物價飛漲,食品和藥品嚴重缺乏,導致數週以來這些動物一直處於挨餓狀態,嚴重營養不良。

奧斯曼·薩利赫(Osman Salih)拍下了這些獅子們的生存慘狀。其中一隻獅子由於挨餓已經過世。它們躺在生鏽的籠子裡,周圍散佈著被蒼蠅圍繞的爛肉塊。薩利赫在社群媒體中寫道:「看到這些動物被關進籠子並受到這種待遇,我的血液都沸騰了。」

據法新社(AFP)報導,該家動物園是由當地市政府管理,部分資金狀況仰賴外界捐款。

動物園經理哈賈爾(Essamelddine Hajjar)表示,「食物嚴重缺乏,所以我們工作人員經常自掏腰包買食物來養活它們。」

關鍵字: 澳洲野火無尾熊蘇丹獅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