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用飛日本!森林遊樂區櫻花浪漫滿開 還有超呆萌白面鼯鼠陪你過節

▲ 大雪山白面鼯鼠。(圖/林務局提供、陳怡裕攝)

▲ 大雪山白面鼯鼠。(圖/林務局提供、陳怡裕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2020農曆年假期有7天連假,林務局在各國家森林遊樂區與自然步道推出許多有趣活動,包括手作木藝、文創工藝等趣味活動外,初一到初四在知本園區還有超呆萌的森林五寶朱鸝、台灣獼猴、白面鼯鼠、台灣水鹿、台灣野豬不定期出現在園區和大家見面。

林務局表示,今年適逢暖冬,八仙山及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櫻花估計將提早盛開,各園區春節期間也推出許多活動。其中,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年初一至初五推出「樹枝玩創意,人氣大比拚」活動,教大家利用木頭及樹枝發揮想像力,製作出特別的昆蟲、動物或怪獸。

嘉義市阿里山林業村初一到初四於嘉義製材所舉行「木頭人市集」,有手作木藝、文創工藝、友善小農產品及飲食等;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初一到初四會有可愛呆萌的森林五寶朱鸝、台灣獼猴、白面鼯鼠、台灣水鹿、台灣野豬不定期出現在園區和大家見面。

▲▼ 2020奧萬大櫻花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▼林務局表示,今年適逢暖冬,八仙山及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櫻花估計將提早盛開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▲▼ 2020奧萬大櫻花。(圖/林務局提供)

林務局特別提醒,「除夕」當天各森林育樂場域,只有武陵、阿里山與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,以及檜意森活村、阿里山林業鐵路正常營業,觀霧與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休園但住宿山莊有開放住宿,其餘園區則休園1天。

另外,藤枝及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因受風災影響仍在休園中,請遊客勿前往,詳細春節假期開休園情形,請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。春節相關森林旅遊資訊,歡迎大家至「林務局-森活情報站」臉書專頁、台灣山林悠遊網以及林務局局網查詢。

林務局強調,大家可以趁著連假期間前往園區走春賞花,體驗台灣森林之美,尤其每個活動都很適合闔家蒞臨同樂,詳細活動場次資訊與內容請見林務局春節連假期活動資訊網頁。又為了避免聯外交通壅塞,春節初一至初五期間,八仙山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特別提供園區外免費接駁車,方便大家前往,另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提供園區內免費接駁服務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,詳細接駁車資訊可至春節連假期活動資訊網頁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「連4周末都有」

「土城桐花秘境+1」把握最後花期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!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!雞腿排飯也好吃

台南咖啡廳排行榜、榜首續杯還半價

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

明年合約到期!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