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不下又捨不得丟!媽融合42件嬰兒服→手工拼布被 滿滿奶臭味引爆回憶

▲▼     嬰兒服拼布小被被        。(圖/Serena Su授權提供)

▲滿滿奶臭味啊~(圖/Serena Su授權提供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孩子成長速度快,嬰兒服很快就穿不下,除了傳承給親朋好友的寶寶再利用,爸媽們不妨也可以參考這位巧手媽媽的作法。一名媽媽因為念舊,決定以「拼布被」的方式保留兒子嬰兒時期的衣服,不僅實用還充滿回憶,網友們見狀後都表示「很有心」、「傳家之寶」。

「媽咪很念舊......。」一名媽媽日前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上分享一件超有意義的禮物,原來她捨不得把孩子小時候充滿「奶臭味」的衣服丟掉,想起許多外國媽媽都會把衣服拼成大被子,她就把衣服上的主要圖案剪裁下來,並且一針一線手工縫在兒子出生時的包巾上,秒變出一件新的小被被,相當有紀念價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只見拼布被上縫了至少42件嬰兒服,每一個圖案都代表著兒子不同時期的成長,媽媽也說,因為有些衣服已發黃、有些上面又有奶漬,所以她很捨得剪,還開玩笑說以後可以傳承給媳婦當「頭紗」用。

▲▼     嬰兒服拼布小被被        。(圖/Serena Su授權提供)

▲▼ 孩子咻~一下地就長大了。(圖/Serena Su授權提供)

▲▼     嬰兒服拼布小被被        。(圖/Serena Su授權提供)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紛紛學到一招,大讚「非常可以!這小被被很可愛」、「媽咪好用心」、「傳家之寶」、「滿滿的回憶啊」、「獨一無二的小被被」、「超棒的!我捨不得丟,也捨不得送人」、「撇開裡面的愛心跟回憶還有環保不說,光是成品就超好看耶」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