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奧運國手光環帶來壓力 賴主恩自曝曾患大頭症

▲賴主恩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賴主恩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綜合報導

4年前,賴主恩取得2016年里約奧運門票時,只是個剛滿20歲的少年,這一次又踏上挑戰奧運的征途,4年來他的轉變不少,尤其在心理層面,很難想像,師長眼中乖巧認真,談吐也溫和的他,會自己說自己曾經得了大頭症。

很多人開玩笑說,大頭症不是病,但可能比絕症難治,大頭症最明顯的症狀是自尊心強、過度自滿,欠缺耐性又堅持己見,不過從里約奧運奇蹟達標開始,還沒人說過賴主恩有所謂大頭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賴主恩自曝,他4年前的確在選上奧運國手後就出現大頭症,他認為既然是奧運國手,應當是最優秀的精英,比賽就應該要贏,國際賽就應該要有好成績,但至今還與國際賽獎牌無緣。

里約奧運後,賴主恩在亞錦賽、亞運遇到挫敗,沒能收穫好成績,信心也一度大跌,國內賽也一度受到流言蜚語影響,「其實那時候我真的蠻在意那些聲音,確實有受到影響。」

嚴格來說,這樣的狀態,很難跟大頭症畫上等號,但賴主恩說,確實因為這份奧運國手的優越感,認為自己應該是最優秀,要有好成績,即便練習沒有不認真。

隨著年紀增加,比賽經驗不斷累積,賴主恩也懂得調適自己心態,他也深知台灣男子拳擊要在國際上有所突破,原本就是很困難的事情,但目標已經訂定,他也獲得挑戰資格,就盡全力爭取前往東京的門票。

▲賴主恩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