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醫護人員日夜堅守崗位 陳建仁:感謝犧牲春節假期

▲▼  台東22日進行首場防疫演練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,下同)

▲台東進行首場防疫演練。(圖/記者楊鈞典翻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侵台,我國疾管署23日宣布防疫等級升級至二級開設,第一線的防疫與醫護人員也犧牲假期,夜以繼日堅守崗位。對此,副總統陳建仁表示,感謝站在第一缐,默默工作、積極管控武漢肺炎的防疫與醫護人員。

陳建仁在臉書表示,春節假期已經開始,但為了阻絕中國武漢肺炎入侵臺灣、維護全民健康,承擔第一線疫情管控的防疫和醫護人員,犧牲春節假期,夜以繼日的堅守崗位,不斷進行各項防護措施的演練,在此特別要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和感謝。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,桃園機場加強消毒防疫。(圖/桃機提供)

▲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擴大,桃園機場加強消毒防疫。(圖/桃機提供)

「全民防疫、人人有責」,陳建仁提到,除了要感謝第一線防疫與醫護人員的努力與奉獻外,更希望所有國人同胞都能配合落實機場港口發燒篩檢、主動通報呼吸道症狀、詳述旅遊史與接觸史、配合隔離診斷與治療、作好自主健健管理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表示,「謝謝站在第一線的幕後英雄們!」、「過年期間堅守崗位,大家辛苦了」、 「感謝所有第一線防疫及醫療團隊!」、「還好有大仁哥」、「謝謝副總統,謝謝第一線防疫與醫護人員!你們都辛苦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