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喊話在野合作 柯文哲:藍白拖是打蟑螂用的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國民黨連日喊話,要與民眾黨進行在野合作。對此,台北市長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3日受訪笑說,「藍白拖是打蟑螂用的」,沒有蟑螂就不需要藍白拖了,有出現再講啦,而且也不用刻意為了制衡而制衡。

▲▼柯文哲慰勞警消人員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柯文哲慰勞警消人員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,下同)

柯文哲說,今天這個結果就是不關鍵少數,所以我們也不要自我膨脹,人家來拜訪你,那只是表達一種善意,「你不要真的以為你多了不起,拜託,他不理你,他還是照樣投票就過了」,他強調,我們進國會只有兩個目的,一個是示範作用,新的政治文化要建立,第二點我們還是抱著學習的態度進來,在不同議題會跟不同人合作,所以我們也不會說一定跟國民黨或民進黨合作,「答案是都可以」,只要你講得出道理,大家聽起來是合理的,我們都會合作。

柯文哲表示,民主政治一個很大的特色是制衡,孟德斯鳩講三權分立,其實很重要概念是制衡,「不過我想也不用刻意為了制衡而制衡」,他還說,以前在開玩笑嘛,「藍白拖是打蟑螂用的」。至於蟑螂是誰?柯文哲僅說,「我是說藍白拖合作是要打蟑螂合作,沒有蟑螂就不需要藍白拖了,有出現再講啦」。

▲▼柯文哲慰勞警消人員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另外,民眾黨5名新科立委日前拜訪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,而今被視為民進黨龍頭人選的準立委游錫堃,將拜會民眾黨,民進黨似乎頻釋善意。對此,柯文哲說,「老柯是這樣,不管怎麼樣,人家號稱立法院永遠的總召」,所以在議事規則,人脈他還是最清楚,對完全菜鳥的五個新科立委,有些需要熟悉環境的,還是需要老柯幫忙,就去拜訪他。

柯文哲說,游錫堃想要選立法院長,他要來拜訪,「我說不用吧,你們單獨過半自己投就夠了,有投你,沒投你你都會過關,你何必這麼客氣」,不過他們就說禮貌上要,所以要來就來,「人家要來拜訪你,然到你說你不要來,也不需要這樣嘛」,禮尚往來就好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