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世界最危險蜘蛛!專家示警「雪梨漏斗網蜘蛛」數量激增...曾有13人遭咬死

▲澳洲近年來受到不少自然侵害,近期又有專家提醒,潮濕的環境很適合毒性很高的「漏斗網蜘蛛」繁殖,而活動跡象也有增加的現象;該種蜘蛛的毒性極強,可以讓不少人斃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▲漏斗網蜘蛛是陸生蜘蛛,喜好潮濕的環境;牠們會製造內部有絲線連接的管狀巢穴,巢穴的洞口則一般會織造漏斗狀的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澳洲近來接連遭遇自然災害,野火延燒近4個月,接著降下大雨釀成洪災,有專家就提醒,潮濕的環境很適合毒性很高的「雪梨漏斗網蜘蛛」(Sydney funnel-web spider)繁殖,這種蜘蛛的毒性極強,可以讓不少人斃命,而近來牠們的活動跡象有增加的情況。

據《CNN》報導,澳洲有逾30種漏斗網蜘蛛,而雪梨漏斗網蜘蛛曾被金氏紀錄列為最毒蜘蛛。目前澳洲東北部的環境對漏斗網蜘蛛相當適合,澳洲爬蟲類公園(Australian Reptile Park)發言人拉姆西(Daniel Rumsey)22日發出警告表示,近日雪梨漏斗網蜘蛛的活動跡象有比較活躍,因為日前降雨和炎熱的天氣會讓蜘蛛亂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專家表示,雪梨漏斗網蜘蛛對人類來說,幾乎可以說是地球上最危險的蜘蛛,必須嚴肅面對。迄今已有13例雄性雪梨漏斗網蜘蛛造成死亡的案例,且每年多達30-40人被漏斗網蜘蛛咬傷。漏斗網蜘蛛一般都在夏天活動,但是過去幾個月的天氣都偏乾燥,活動週期也比以往晚些時間;同時必須注意,可能會跑到家中,或是從天花板入侵。

漏斗網蜘蛛是一種中大型蜘蛛,體長可達1~5公分,兩性的外表都呈光滑的暗色,色澤本身由黑藍、黑色到褐色不等;覆蓋頭胸部的甲殼幾乎沒有毛髮。另外,牠的特徵是尾部的手指狀吐絲器;而雄性沒有雌性的壽命長,雄性的肢比雌性長。

▼漏斗網蜘蛛。(影片翻攝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)

關鍵字: 澳洲雪梨漏斗網蜘蛛紐澳要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