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洛磯隊史第一人進名人堂 沃克選穿紫色戰袍代表

▲▼洛磯名人堂球星沃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洛磯名人堂球星沃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前洛磯隊明星外野手沃克(Larry Walker)在最後一年的名人堂票選資格,成功超過入選門檻的75%,以76.6%的得票率順利壓線進入名人堂,成為今年唯二入選的名人堂球員,也是洛磯隊史首位入選名人堂的球員,未來他將穿著象徵洛磯的「紫色戰袍」進入古柏鎮。

沃克在2005年宣布結束17年大聯盟生涯,於2011年首次獲得名人堂票選資格時,僅有20.3%得票率,2014年更低到只有10.2%,不過在2018年得到34.1%,去年則躍升至54.6%,今年是他第10年被票選,也就是最後一年,順利進入名人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沃克17年生涯曾效力過3支球隊,分別是蒙特婁博覽會、克羅拉多洛磯和聖路易紅雀隊,其中在洛磯隊待10年時間最久,也是生涯最輝煌的時刻,讓他決定穿著洛基球衣進入名人堂。

現年53歲的沃克來自加拿大,17年生涯總計出賽1988場,敲出2160支安打、383發全壘打,生涯打擊率.313。生涯5度入選明星賽其中有4次是在洛磯時期,並且在1997年拿到國聯MVP也是效力洛磯,為洛磯隊史一代傳奇球星。

另外,洛磯隊在名人堂公布票選結果前夕,宣布退休沃克的33號球衣,給予這名球星至高無上的榮耀,沃克表示,「這是巨大的榮耀,看著33號球衣高掛,我不只感到激動也很驕傲。」

►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,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!

►過年嗑瓜子就選這一味!4種口味任你挑~

關鍵字: 洛磯沃克名人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