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農爺爺vs父輩5親戚「政治立場超兩端」怎過年 網曝大絕招:一個打全部

▲▼韓國瑜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季相儒、陶本和攝)

▲2020總統大選時,候選人韓國瑜、蔡英文各有擁戴者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不管是朋友還是親人,如果政治立場不同,最好不要聊相關話題,以免吵起來傷了和氣。就有網友表示,他父輩的5個親戚「兩公一軍一餐飲都國民黨支持者」,爺爺則是老農、是民進黨支持者,「這樣的家庭吃年夜飯時該如何應對比較好?孫子輩加我共7票,我是長孫,想幫堂弟妹統一發言方向。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中藍老綠的家庭過年該怎麼發言?」文中表示,「我父輩的五個親戚,兩公一軍一餐飲都國民黨支持者,而且近年還轉變成鋼鐵韓粉」,只有年紀最小、做工程師的叔叔比較少表態,不清楚立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因為爺爺是老農、鐵綠,讓他忍不住求助,這樣的家庭在吃年夜飯的時候,他要怎麼應對比較好,畢竟孫子輩加他共7票,他又是長孫,想幫堂弟妹統一方向。原PO還在留言處說,原本他們家聚在一起不會吵架,「但韓粉化後溝通難度提升,今年又一口氣多五個首投族堂弟妹……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年夜飯。(圖/pixabay)

▲團圓飯若因為政治話題鬧得不愉快,真正是傷了家人和氣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看到貼文後,網友紛紛留言,「一人包10萬叫他們不要談政治就好了」、「共識:我們都是地球人」、「是沒有別的事情可以聊喔」、「跟爺套好,假裝韓粉跟他強辯,被他痛罵,罵在你身痛在韓粉心,劇本給你了好好利用」、「不談政治啊,沒其他好聊」、「放心啦幾天就恢復正常了,每四年都一次」、「就說沒去投票很難嗎?這次投票率也才75%。」

不少人則認為,過年自然是爺爺最大,但能不聊最好就不聊,「爺爺最大,其他人不用管,小波浪而已」、「爺爺最大啊,不然就不要談政治」、「爺爺沒主動開口,孫子就不要率先行動,其他長輩若失控,看爺爺是否能壓下來」、「爺爺一個就打全部了,小輩旁邊打麻將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