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心過好年!賴清德提醒3重點:防疫要做好「需要全民動起來」

▲賴清德談防疫三要點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▲賴清德談防疫三要點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針對武漢肺炎疫情,準副總統賴清德23日透過臉書提醒國人3大防疫重點,強調防疫工作要做好,需要全民一起動起來。

賴清德表示,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武漢肺炎)疫情有升高趨勢,但請國人不必驚慌,政府有十足的防疫經驗,目前已開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「超前部署、料敵從嚴」,絕對謹慎控制疫情。

賴清德提到,武漢肺炎初期症狀和流感類似,可能造成誤判,施打流感疫苗可以疑似病患的數量,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。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尚餘約64萬劑,尚未施打的民眾可以盡快前往診所接種。

賴清德強調,「防疫要做好,需要全民動起來」。他說明防疫的三大重點,首先是做好個人健康管理:落實肥皂勤洗手、咳嗽配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;第二,入境若有疑似症狀,儘速電話通報1922 防疫專線,主動告知旅遊史與接觸史;第三,隨時注意政府疫情資訊,勿驚慌勿亂傳不實疫情,以免觸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蔡英文抗武漢肺炎:勿驚慌!17年前抗SARS風暴團隊我們都在
► 全面啟動防治武漢肺炎 蘇貞昌:備妥4800萬副口罩、1028隔離病床
► 
防治武漢肺炎 蔡英文下令「防疫視同作戰」:請國人不需恐慌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 武漢市調升「橙色旅遊警戒區」 陸委會:非必要應避免前往!
► 
柯文哲指示12醫院加開「類流感」特別門診:台灣防疫有辦法對應武漢肺炎
► 
「武漢肺炎防疫升到最高級」 陳其邁:所有中國地區移入的肺炎症狀病人都必需通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