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股大賠300萬!創業1年股東燒掉900萬 宥勝學乖「靠7張保險」成功守財

【冒險王精省術6】買股大賠300萬 宥勝學乖靠7張儲蓄險守財 

▲宥勝把錢存在保險裡,但也曾經解過儲蓄險投入股市,沒想到300萬全都賠光了。(圖/鏡週刊)

圖文/鏡週刊

2018年11月橘子關懷基金會一起長征南極點,他內心明瞭,這是一趟不知道回不回得了家的冒險旅程,為此他連遺書都準備好了,並把保險交給最信賴的業務員--媽媽打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南極圈一生去一次就夠了,我不會再去。」宥勝苦笑說,當初真的是去了也不知道回不回得來,「我連遺書都寫好了,保險也交代好了。」能信誓旦旦地說保險都規劃並交代好了,是因為宥勝有個超級信賴的業務員--媽媽,「她在保險業已經超過30年,交給她我很放心。」

宥勝媽媽說:「宥勝的壽險保額高達3千多萬元,意外險也有5千多萬元,每次出國時,我也都會幫他投保旅平險。這樣的規劃,對於愛冒險的他來說,是需要的。」

「宥勝守不住財,所以我都讓他把錢存在保險裡。」宥勝媽媽了解兒子的個性,所以做相對保守的建議。宥勝也坦言,他大部分的儲蓄都是靠保險留住的,「我也曾嫌棄儲蓄險利率太低,拿300萬元去投資股票,結果都輸光了。」

宥勝表示,當初看朋友投資股票的績效很不錯,就也跟著掏錢請他操盤,「但操200萬跟2億是很不一樣的,沒想到對方的心理素質無法承受這麼大筆資金,他開始隱瞞資訊,一直補洞到後來補不了,就爆掉了。」宥勝只好摸摸鼻子認賠了結,但也學到教訓,「現在如果有人找我投資,我真的不敢了,不懂的還是不要碰。」

目前光儲蓄險宥勝手上就有7張,個人5張、2個小孩各1張。「我媽媽真的是以照顧一個人的人生來規劃保險,她會考量到我未來20年的生活要怎麼過,以長遠的角度來安排保險。」宥勝指出。

「壽險、產險、投資型保險的證照我都有,雖然我是財金系畢業,但受到家人影響,理財偏務實保守。」宥勝說。然而冒險的個性卻藏不住,消失在螢光幕的那幾年,他其實跑去創業了。

2016年至2017年間,宥勝啟動了創業計畫,希望在事業上打下一個牢不可破的基礎,並成立「yesYOLO夢想實踐者」公司。「有著一股熱血,卻也很天真。」2017年8月公司正式收攤,3位合夥股東總共燒掉了900萬元。

「當時員工都說他們可以不支薪,繼續陪我打拚半年,但我還是殘忍的婉拒他們了。」宥勝坦言,他雖然可以創造出非常有凝聚力的團隊,但以自己當時的能力,真的沒有辦法餵飽他們。

【更多鏡週刊報導】

【冒險王精省術7】合夥創業失敗燒900萬 宥勝悟:有足夠熱情錢才會來

【冒險王精省術8】樂當兒子睡前玩具 宥勝把時間當最寶貴的教育金

【冒險王精省術9】採訪後記:談到旅行就很嗨 宥勝感染力超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