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用才對!口罩3層各有功能絕不能反戴 濕紙巾配肥皂洗手更有效

編輯/Linda 

大陸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讓全台陷入恐慌,包括日常的清潔、消毒,都是重要功課,例如進出醫院、公共場合戴口罩、盡量不要陪同看診,平時勤洗手消毒外,也可搭配使用除菌效果佳的溼紙巾,減少病毒傳遞機會。

無論口罩或濕紙巾,看似簡單大家都用過,其實有正確的使用方式,注意小細節,才更能保護自己。

▲濕紙巾。(圖/記者白婉霖攝)

▲優生純淨柔濕巾88抽x24包(超厚型), 原價1,800元,特價1,255元。點我購買。

口罩正確用法
1. 有色面(或常見的藍、綠色面)朝外,白色面朝內,因為外層有防潑水處理,可防飛沫傳染,中央靜電層過濾細菌,最內層為吸水材質,讓佩戴者的口沫能稍微吸收。
2. 鼻樑片固定於鼻樑上方,口罩完全攤開拉至下巴,若必要可打結調整鬆緊帶長度,維持臉部密合度。
3. 如有沾到口鼻分泌物,應立即更換。
切記如果不當使用口罩,不但不能減少病毒的傳播,反而會增加感染的風險性。

▲口罩濕紙巾。(圖/翻攝自Her、記者白婉霖攝)

▲康乃馨PM2.5 Z摺口罩東森聯名款超值組,60片盒裝 *3盒, 原價1,116元;特價688元點我購買

濕紙巾正確用法
1. 不要重複使用:濕紙巾跟口罩一樣是單次性使用的衛生用品,如果多次使用不但不能完整清除細菌,還有可能轉移細菌至其他地方。
2. 建議外出使用:濕紙巾的方便在於好攜帶,是外出清潔的好幫手,但使用濕紙巾不等於洗手,最好的消毒方法還是搭配肥皂清洗。
3. 不要直接擦眼睛:多數濕紙巾並不只含有水的成分,因此不宜用濕紙巾直接擦拭眼睛。
4. 開封後請封好保存:開封後的濕紙巾記得要把密封條貼緊,也不能放置在太陽直射和溫度高的地方,以防止水分蒸發,清潔效果變差。

▲口罩濕紙巾。(圖/翻攝自Her、記者白婉霖攝)

▲拭拭樂 濕拭衛生紙46抽X12包/箱 (可沖馬桶), 原價790元,特價650元點我購買


 ▲口罩濕紙巾。(圖/翻攝自Her、記者白婉霖攝)

▲優生口手臉濕巾8抽*3入48組(共144包), 原價1,800元;特價1,455元點我購買

▲口罩濕紙巾。(圖/翻攝自Her、記者白婉霖攝)


 ▲優生純淨柔濕巾88抽x24包(超厚型), 原價1,800元,特價1,255元點我購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