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機第三航廈拚階段性工程進展 國二甲線定11月通車

▲▼桃園機場第三航廈,土方及基礎工程施工情形。(圖/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)

▲桃園機場第三航廈,土方及基礎工程施工情形。(圖/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桃園機場作為國家門面、旅客量不斷提升,第三航廈工程進度受到眾多矚目。目前,因雲頂天花板等設計造價過高等因素,影響工程流標,預定2023年底才會完工,而2020年將階段性完成部分工程,此外作為機場高速的支線,國道2甲也預計今年11月完工。

桃機第三航廈,工程進度包含機坪、滑行道和機坪設施工程建設;土方及基礎工程建設;WC滑行道遷建及雙線化工程;空側設施全面強化工程等,前兩者2021年後才會陸續完工,後兩者則預計今年完成。

▲▼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)

▲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桃園機場官網)

而到第三航廈整體預計2023年底完工、2024年試運轉並啟用時,規劃年服務容量達4,500萬人次,樓地板面積64萬平方公尺,可緩解目前桃機緊繃的運量。2019年,桃機旅客量突破4800萬人次,較2018年繼續成長,正透過二航廈擴建和加快自動化、智慧化設施增進效率。

在桃園航空城整體建設上,當前重點工程還包括機場捷運線的機場第三航廈站,以及桃園捷運中的航空城一、二、三站,機場第三航廈站部分,同樣預計於2024年通車,後者則處於規劃階段,預定2025年通車使用。

機場相關配套路網方面,國道2甲(大園支線)為機場高速公路支線,設計起自台61線大園系統交流道(現大園交流道),終於國道二號大園交流道。有助於桃園市建構三橫「國一甲線高速公路、國道二號、台六十六線」、三縱「台六十一線、國道一號、國道三號」的交通骨幹逐漸成形。

在自台15線(預計設置北大園交流道)至國道二號大園交流道段,已於2018年5月12日舉行動土典禮,預計2020年11月可完工。延伸台61線部分,則因環評問題,曾出現「天空斷橋」情況,現預計2022年完工。桃園市長鄭文燦曾提到,「天空斷橋沒做,市長無法連任!」

►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