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步驟讓孩子討厭打電動 「進度落後就罵!」網笑:根本主管

▲▼玩遊戲,打電動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)

▲打電動如果充滿壓力就沒有樂趣了。 (圖/翻攝自PAKUTASO,下同。)

記者周偉承/綜合報導

科技日漸進步的現在,電玩、手游已經是大多數人娛樂消遣的方式之一,也因為遊戲種類豐富且吸引人,不只是孩子,連成年人都很可能沉迷其中,這也變成家長們擔憂的問題之一。針對遊戲沉迷的問題,日本一位網友便提出7個步驟,用有點惡搞的方式讓小孩「討厭玩遊戲」,這也讓其他網友笑說「變成討人厭的上司了」!

玩遊戲本來是輕鬆愉快的消遣方式,可以暫時從煩悶的課業、工作中解放出來,但是如果將遊玩過程也給「工作化」,是否還會有趣呢?Twitter上一位日本網友便提出了「讓孩子討厭玩遊戲的方法」,依序為「說明玩遊戲是要拚盡全力的」、「建立每次玩遊戲的進度目標」、「嚴格管理他達成目標的進度」、「如果進度落後就要給予斥責」、「詢問他為何會進度落後」、「要求他找出如何趕上進度的方法」、「每次都出一張嘴給他玩遊戲方式的建議」。

▼如何讓孩子討厭玩遊戲的方法。 (圖/取自Twitter/@harinezumi_vc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因為把玩遊戲搞得像在上班一樣,讓網友笑說「換個角度想,你很好地扮演了公司主管(笑)」。當玩遊戲像讀書、工作一樣需要被長官管理監督時,就失去原本的樂趣了,而原PO也表示,「或許大家討厭的不是工作或讀書本身,而是討厭『被管理』也說不定」。

▼當玩遊戲變成像在工作,就不再是娛樂了。

▲▼玩遊戲,打電動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)

相關貼文也被轉載到了台灣的臉書電玩社團,許多網友看到原PO的貼文,也搞笑分享對孩子玩遊戲的「管理方式」,「為什麼第二關進度如此緩慢,造成電費超支?下週一前提交書面報告」、「這三關一個禮拜內破完,交10頁paper給我」、「電玩展期間:最近忙季,加班」、「你要如何證明你這打王方式是最有效率的?這方法的時間效率和空間效率為何?」、「KPI也要算啊」。
 
 

關鍵字:打電動玩遊戲工作讀書上班電玩沉迷電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