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口罩訂單暴增3倍 趕農曆新年前生產完再放假

▲武漢肺炎,民眾戴口罩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專家呼籲民眾出門都要戴上口罩避免感染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型冠狀病毒(武漢肺炎)確診病例持續增加,國內外民眾在外出時也開始戴上口罩,就怕被病毒傳染到,最近各地也開始傳出商店架上口罩被搶購一空的消息。日本生活用品製造商Iris Ohyama也因為接獲日本國內大量增加的口罩訂單,而趕在農曆新年前兩天加班生產。

根據NHK報導,Iris Ohyama公司總部在日本仙台,工廠卻是設中國大陸,原本因應中國農曆春節,要從明天(23日)小年夜開始連續放10天假,由於武漢肺炎的清況在這幾天嚴重加劇,日本國內的口罩訂單暴漲,Iris Ohyama也得趕在今天製造並運回日本。

據悉,因為春天開花後也會導致一些有些人花粉症發坐,因此日本口罩訂單會增加的時機通常在春天,但這兩天口罩的訂單卻比前幾天激增3倍,就算和去年的流感相比,今年的訂單也增加了2倍。

▲疫情擴大的關係,也造成口罩訂單激增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疫情擴大的關係,也造成口罩訂單激增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Iris Ohyama公司的負責人表示,雖然被突然增加的訂單嚇到,但他們一定會盡力趕生產,確保即使之後疫情更嚴重的話,公司也有足夠的口罩庫存量可以供應給民眾。

由於疫情逐漸擴大,政府單位和專家紛紛呼籲出門一定要戴上口罩,但也有許多人擔心會不會造成口罩搶購一空,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表示,台灣目前除了目前商店架上的以外,已經另外備好4400萬個外科口罩、193萬個N95口罩,會視情況釋出,因此民眾不需要恐慌,也不用囤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