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求復飛⋯黃國昌:爛戲!要張綱維別演了、先發薪

▲▼高鈺婷,黃國昌,邱顯智召開「比韓國瑜還離譜!鄭宏輝的土地重劃煉金術!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黃國昌痛批張綱維是「奸商」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去年底爆發停飛危機,事後宣稱資金即將到位跳票,員工薪水也無法如期發放,交通部民航局以無預警停飛為由,申請廢證。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日協同投資人代表蔡慧玲出面,宣稱「只要復飛,就有30億元資金到位」。立委黃國昌痛批是「荒謬的令人咋舌,卻毫不令人意外」。

張綱維今日表示,已找到新的投資團隊,只要民航局同意讓遠航復飛,就可立刻挹注30億元資金,繼續維持公司運作,確保1000餘名員工的工作權。蔡慧玲表示,最大投資人蔡孟哲有意接手遠航經營權,呼籲民航局不要讓事情更嚴重,高抬貴手讓遠航復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交通部表示,即使遠航沒有廢證,但由於停飛過久,也都需經過五階段審查,約需耗時4到6個月,且如係經營國際線部分,資本額不得低於60億元;國內線部分,資本額不得低於15億元。相加共要75億元,與遠航宣稱的30億元仍相差甚遠,交通部政次王國材直言「現在復飛太危險」。

▲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今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立委黃國昌稍早也在臉書發文,他表示,「看了稍早張綱維的記者會,荒謬的令人咋舌,卻毫不令人意外,張綱維這個奸商,上個月聲稱將有10億資金到位,猶如當初陳慶男說有愛國商人要出50億資助獵雷艦案一樣,全都是漫天唬爛的謊言」。

黃國昌呼籲,「請張綱維有點良心,趕快把錢拿出來,清償積欠的員工薪水,別拖欠過年。此外,在幕後暗助張綱維胡搞瞎搞的政商名流們,也請一併站出來負起責任,別以為你們這些狗屁倒灶的勾當,可以這樣船過水無痕。請北檢加油,別再拖了,該收網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