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武漢肺炎」病例激增破440人 日本邊境管理、南韓全面檢疫

▲▼北韓試射導彈,日本內閣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將採取邊境管理措施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「新型冠狀病毒」(武漢肺炎)暴增超過400病例,連日本、南韓都確診病例。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2日表示,將對此進行萬全的防範準備;南韓總統文在寅則說,會全面進行檢疫,以防疫情擴散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中國疫情確診440例,死亡9例,台灣、日本及南韓也分別有1例確診案例。對此,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2日在記者會上指出,中國患者持續增加,日本也將確實採取邊境管理等措施,以及關注世界衛生組織(WHO)召開的緊急委員會。

菅義偉說明,現階段尚無法確定「武漢肺炎」是否有持續性的人傳人情況,不過已經提醒日本航空飛行武漢的航班機組人員減少外出行程,有咳嗽、發燒的旅客也應該主動申告。

▲▼ 南韓總統文在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總統文在寅指示地方當局採取全面檢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外,南韓總統文在寅也收到關於「武漢肺炎」的緊急情況通知,並指示地方當局採取全面檢疫及預防措施,包括在機場、港口以及社區的隔離措施,甚至全面審查疫情對南韓經濟的潛在影響,讓檢疫部門處於高度戒備狀態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