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立醫院急診就醫依檢傷分類 發燒患者籲交代TOCC

▲農曆春節將屆,因應武漢病毒防疫,台南市立醫院急診室醫護全面備戰防疫,檢傷分類發燒患者會查明旅遊史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農曆春節將屆,因應武漢病毒防疫,台南市立醫院急診室醫護全面備戰防疫,檢傷分類發燒患者會查明旅遊史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農曆春節將屆,各大醫院急診室,每逢連續假期總是人滿為患,尤其目前正值流感盛行期,以及中國武漢肺炎(2019新型冠狀病毒,2019-nCoV)疫情之際,急診醫護全面備戰防疫。

台南市立醫院急診部主任蘇世揚提醒,感冒發燒、腹瀉等一般疾病可至一般級急救責任醫院或診所,,呼籲民眾分級就醫,避免浪費重症急救醫療資源,發燒患者請交代旅遊史(T)、職業史(O)、接觸史(C)及群聚史(C),協助醫師判斷與治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南市立醫院表示,往年春節期間至急診就醫以腸胃不適、發燒、頭暈目眩的症狀為多,蘇世揚主任提醒,本身有腸胃問題的民眾,春節期間避免暴飲暴食,備好藥品,少量多餐。另外,有慢性疾病的民眾,如高血壓、糖尿病患者,也要備好藥品,定時服藥,才能避免年節掛病號。

蘇世揚主任呼籲,因流感盛行期以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,民眾如有發燒或呼吸道不適症狀,因自我隔離並配戴外科口罩,就醫時要詳細交代TOCC,旅遊史(T)、職業史(O)、接觸史(C)及群聚史(C),可以幫助醫師對於發燒原因的判斷,進而安排適當的檢查與治療。冠狀病毒是飛沫跟空氣傳染,應落實肥皂勤洗手,出入公共場所配戴口罩,等個人防護措施。

蘇世揚主任也提醒民眾正確的急診就醫觀念,一、急診非先到先看,而是依急診檢傷分級判別就診先後,重症者先救。二、急診患者從掛號、檢傷、檢查、治療、觀察、到醫師解釋病情平均約3至4小時,請耐心等候。三、趕時間的患者,請體諒是需配合急診處理時間,而非配合患者時間,急診繁忙時,請患者、家屬、醫護,彼此同理心互相包容體諒。四、「急診暴力」零容忍,無論是言語、肢體,請勿辱罵「無醫德」等字眼,醫療暴力屬公訴罪,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