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神童智商142 成為全球年紀最小高智商協會成員

▲納齊姆3歲就成為高智商協會成員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bro_sulaiman)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英國3歲馬來西亞籍男童納齊姆(Muhammad Haryz Nadzim)加入世界上規模最大、歷史最久的高智商同好組織門薩(Mensa),成為協會中最年輕的成員,他在「史丹佛─比奈」(Stanford–Binet)智力測驗中測得智商為142。

根據《CNN》報導,如果想加入門薩,智商必須是該地區人口的前2%,而納齊姆測得的智商PR值為99.7%。因為門薩的智商測試是替年齡10歲半以上的人設計,所以年齡未達的孩童需再由教育心理學家評估其智商得分。

▲他的家人早就發現他的天賦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kondekturbus_)

納齊姆與心理學家會面後便通過測試,門薩執行長史蒂文奇(John Stevenage)說,很高興納齊姆加入協會,「他很明顯是個非常聰明的男孩。」

納齊姆的母親表示,以前家人們就發現納齊姆的過人之處,但他也就像平常的3歲小孩,會玩積木跟黏土,也愛畫畫和讀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