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武漢陸客團10團要來台!林佳龍出手了 「透過管道協調取消中」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武漢肺炎疫情擴大,林佳龍透過管道協調武漢陸客團取消來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防疫刻不容緩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晨在交通部內主持應變小組會議,與會者轉述,關於中國武漢來台旅遊團,今日並無出團,但明(23)日預計將有2團抵台,後續至1月29日止還有8團,共有10團,178人。鑑於武漢市已宣達民眾盡量勿進出武漢的訊息,林佳龍指示觀光局掌握目前在台武漢團的行程,將來台而未抵台的10團也透過管道協調取消中。

至於台灣旅行團部分,觀光局也已通函宣佈,即日起停止旅行業出團湖北旅遊,也停止接團。交通部今晨召開防疫應變小組會議,與會者轉述,林佳龍在會中表示,目前要先配合衛福部,掌握病毒的特性,包括傳播性、致命性及疫情週期,有科學資料當基礎,才不會誤判防疫作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型冠狀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觀光局已發函,即日起停止旅行業出團湖北旅遊,也停止接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林佳龍說,但防疫最怕輕敵,關於中國武漢遊客來台旅行團,已經抵台的應掌握行程及團員身體狀況,尚未抵台的則協調取消,並視疫情發展採取有效因應措施,並與衛福部疾管署討論警示層級以及相應的作為。

另外,關於是否暫停武漢航線,與會者轉述,林佳龍認仍需審慎評估,因為事涉台商及在武漢台灣民眾春節返台,且目前仍未確切掌握疫情在中國其他城市的擴散情形,故宜優先做好防疫宣導,並請民航局協調航空公司,加強旅客在機上的防護工作,入境前也配合海關相關部門做好檢疫。

其他人也看了...

武漢肺炎確診慢! 學者喊話:需要疫調人員台灣專家可幫忙
武漢肺炎全球首例非陸籍!女台商發燒拒看陸醫回台「人傳人機率大」

獨/觀光局發函旅行社「禁出湖北團」 防堵武漢肺炎延燒
首例女台商染武漢肺炎! 林口長庚即起強制要求「急診戴口罩」
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