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武漢肺炎來襲寧可過度準備 盧秀燕:春節防疫不打烊

▲盧秀燕上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上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,拉高應變層級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高雄市昨天出現一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引發全台各縣市嚴陣以待,台中市長盧秀燕22日上午9點緊急召集府內外相關單位、醫院代表、醫師公會等召開防疫會議,盧說,台中市並未出現疑似病例,但正值春節返鄉的龐大人潮以及台灣燈會,市府寧可過度準備,拉高層級,民眾不用過度恐慌,市府春節期間防疫不打烊。

▲盧秀燕上午緊急召開防疫會議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衛生局簡報表示,目前中國大陸已累計219例新型冠狀病毒,其中198例確診,4例死亡,已確認可有限性人傳人,台灣部份,高雄昨天新增一起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,還好在機場就被攔截,還沒有進到社區,目前人已經隔離,同機乘客也追蹤中。

盧秀燕表示,台中市目前並沒有傳出疑似個案,但為了因應春節以及台灣燈會所帶來的龐大人潮,所以準備工作要做得更周密,並不是台中有什麼疫情,大家不用恐慌,而是要確保市民朋友可以安心過年,她強調縣市政府原本是三級開設,但她決定要拉高應變層級,開設二級,由市長擔任指揮官,防疫視同作戰,市府寧願過度準備。

衛生局呼籲,民眾如果覺得有發燒情形,請戴上口罩,趕緊就醫,也不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全市有15家指定隔離醫院,防疫物質儲備量也足夠,包括外科等級口罩有70萬個、N95口罩近5萬個、全身式防護衣有3萬4千多個,民眾不用擔心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