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社證實:北韓今起「關閉邊界」禁遊客入境 嚴防武漢肺炎

▲▼北韓街景,北韓,北韓人使用手機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今起關閉邊界。圖為北韓街景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逐漸擴散,鄰國都進入戒備狀態,專辦北韓的旅行社「Young Pioneer Tours」在網站上指出,當局將從22日開始暫時關閉北韓邊界。

「Young Pioneer Tours」的網站上指出,為預防冠狀病毒,北韓將自1月22日起暫時對外國旅客關閉邊界,目前還未確定更多細節。紐約時報報導,另一家也有經營北韓旅遊的旅行社「Koryo Tours」也證實該消息,並表示當局會在22日早上公布更多消息。

武漢肺炎快速散播,對北韓來說是個相當壞的消息,近年來該國的中國觀光客數量遽增,已經成為重要財源之一。由於核武和導彈計畫,北韓近年來受到許多國際上的制裁,觀光業是該國少數未受制裁的產業。

北韓為吸引觀光客,近期完成了海濱度假村、滑雪場和水療中心等多種建設,去年6月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拜訪平壤之後,前往北韓的中國觀光客就大幅增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