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飆29度迎年假 彭啟明曝「過年冷空氣大爆發」時間:入冬最強!全台有感

▲▼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溼冷,過馬路,寒流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彭啟明說,天氣穩定回暖到初一,初二開始全台有雨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要放假了,過年天氣曝光!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,初二(26日)、初三(27日)、初四(28日)有道鋒面水氣,全台灣有雨;初四、初五(29日)有波強冷空氣衝到台灣來,很有可能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,持續時間也比較久,「全台灣冷空氣都會來,這都會一起冷」,至於會不會變成寒流還要再看。對此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,屆時會多冷還要再觀察。

陳伊秀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天(22日)天氣穩定,溫度回升明顯,預計西半部高溫約26到29度,宜蘭、花蓮、台東約25、26度;今各地大多為晴時多雲,僅花東有零星降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伊秀表示,今和小年夜(23日)比較熱;除夕(24日)、初一(25日)有波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掃過來,水氣增多、降雨區域比較廣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說,鋒面初二通過,緊接著冷空氣下來,目前預報是東北季風強度;初三、初四華中、華南雲雨區東移,全台都有雨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降雨比較短暫,南台灣則比較局部。

陳伊秀表示,下波冷空氣帶來的低溫,預計中部以北約14到16度,空曠地區也沒特別低,要注意是高溫的下降,北部今、小年夜約26、27度;除夕、初一降4度約22、23度;初二、初三、初四東北季風加上水氣更多,高溫僅16到18度。

▼北部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彭啟明21日指出,天氣穩定回暖到初一;初二開始有點變化,初二、初三、初四有道鋒面水氣,全台灣有雨,「不是北部喔」;初四、初五強冷空氣報到,「衝到台灣這邊來」,降溫到初六,開工那天恐怕很乾冷,這波有可能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強,持續時間也比較久。

彭啟明提醒,比較麻煩的是,這波冷空氣目前架構還滿好的,預計有可能接近10到11度,會不會變成寒流再說;但整個東亞似乎有一波冷空氣大爆發,「下周降溫幅度會讓你很有感」,初六上班期間「全台灣冷空氣都會來,這都會一起冷。」

對此,陳伊秀說,目前預報下波冷空氣仍是東北季風等級,「後面那波多冷不確定性還是很高,還要再觀察。」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