剪對瀏海才有瘦臉效果!快來學簡單5步驟,在家就能修出太妍同款

精靈女王太妍將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,一波超美的影片、照片接連在太妍的SNS曝光,奶茶髮色和一字氧氣瀏海髮型,更是再次激起討論度!想複製太妍同款瀏海,髮型師這就來手把手教到家!5個步驟跟著做,最嫩瀏海輕鬆GET!一起看看吧~

剪瀏海STEP1:找到瀏海三角區域

喜歡居家剪髮的女孩,可以特別留意自己瀏海三角區域。因為每個人的髮流、髮際線與臉型都略有不同,因此每個人的最適合瀏海範圍也不盡相同。髮型師就分享,想簡單快速的找到最適合自己臉型的瀏海區域,可以從兩邊的眉尾往上延伸、交會、產生一個三角範圍,這個區域的髮量與寬度就是最適合個人的瀏海。

▲太妍瀏海。(圖/美人圈)

剪瀏海STEP2:瀏海121取量

把三角區域的瀏海髮量抓出來後,我們再將此頭髮左右各取一小束、分成三等份。三束的髮量比例大約是「1:2:1」。

▲太妍瀏海。(圖/美人圈)

剪瀏海STEP3:瀏海頭髮旋轉成束

接著也是關鍵的一步,我們將左右兩束較少的頭髮,以交叉旋轉的方式繞在中間的瀏海上。我們可以參考下圖步驟,會更清楚唷!

▲太妍瀏海。(圖/美人圈)

剪瀏海STEP4:拇指弧度、剪出瘦臉瀏海

三束頭髮旋轉纏繞到鼻尖處後,我們用單手抓著瀏海,並以大拇哥的弧度作為比例尺來剪瀏海。

▲太妍瀏海。(圖/美人圈)

之所以要用大拇指的圓弧當作剪髮基準,主要是因為非常容易取得,初學者也能零技巧、不用專業工具就成功剪髮。其次是有弧度的剪髮,能讓最後的髮型產生自然的鬢角碎髮,修飾肉肉臉的效果會更明顯!

▲太妍瀏海。(圖/美人圈)

剪瀏海STEP5:髮捲+吹風機,調整髮型

瀏海剪好後,我們透過髮捲與吹風機來調整髮型,就大功告成囉!

▲太妍瀏海。(圖/美人圈)

髮型師也補充說明,剛從中分瀏海換成娃娃瀏海時,頭髮特別容易分岔開花,想改善最簡單的方式為「帶髮捲」睡覺,一來可以讓瀏海乖乖聽話、二來早上的瀏海也稍有蓬鬆感,趕著出門不打理瀏海也沒問題!

▲太妍瀏海。(圖/美人圈)

>> 影片可以看髮型師手把手教學唷!

文/美人圈 圖/翻攝自IG@chahong_official

【延伸閱讀】

日/韓髮型師改變「瀏海分線」技巧!中分瀏海速變齊瀏海、不開花,萬年髮線也能換邊站(beauty美人圈)

每天都是新髮型!氧氣瀏海、空氣瀏海、八字瀏海,髮型師親授免動刀、初學者也秒上手的多款瀏海吹燙技巧!(beauty美人圈)

馬尾怎麼綁蓬鬆又好看?髮型師傳授不老氣「韓系馬尾綁法」,關鍵馬尾高度讓你稚嫩、不飄嬸味!(beauty美人圈)

※本文由《Beauty美人圈》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
 

關鍵字:

髮型, 瀏海, 剪髮, 頭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