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谷罹患精神病露出痛苦表情的自畫像 被證實為是真跡

▲梵谷博物館證實梵谷1889年自畫像為真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梵谷博物館證實梵谷1889年自畫像為真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魯斯濱/綜合報導

自畫像是梵谷人生與藝術旅程的真實記錄。在短暫的10年藝術生涯裡,這位瘋狂藝術家創作了近2000餘幅作品,包含41幅《自畫像》,其中一幅自畫像的真實性經過多年質疑,20日終於被梵谷博物館的專家們證實為真跡,當時他因精神問題,在法國南部聖雷米鎮精神療養院(Maison de Santé St-Paul de Mausole)時畫了自畫像。

梵谷博物館研究員路易斯·範·蒂博爾格(Louis van Tilborgh)表示,梵谷露出痛苦表情的自畫像是在1889年夏末完成的。

這幅自畫像從1970年開始受到廣泛質疑。因這幅畫使用調色刀將梵谷臉上的筆觸弄平,加上畫中不尋常的顏色,引起了外界對這幅作品真實性的質疑,並在1910年被挪威國家博物館收購。

為了消除這些疑慮,挪威國家博物館委託梵高博物館在2014年對這幅畫進行分析。

挪威博物館的麥布里·古倫(Mai Britt Guleng)表示:「知道這幅畫的真實性讓人感到放心。」

梵蒂爾說:「實際上,使用沒有底漆的帆布和泥濘綠色進行的畫作,是梵谷1889年聖雷米時期畫作的典型特徵」,因此「我們傾向於認為這與他在精神病期間的狀況有關。」

世界著名畫作《尖叫》(The Scream)也是體現精神痛苦的作品,作者挪威著名畫家愛德華·蒙克(Edvard Munch)的兒子古倫(Guleng)表示,他對梵谷的繪畫感到著迷。

古倫說,「這是博物館中最好的收藏之一,但我同時也感到恐懼,因為感覺自畫像的目光一直凝視著我。」

這幅畫將繼續在梵谷博物館展出,預計於2021年將返回挪威首都奧斯陸(Oslo)的國家博物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