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宣布核定台鐵員工生活津貼 結婚生子比照公務員:可領2個月薪水

▲▼台鐵,台鐵司機,站務人員,勞工,一例一休,輪班制,變形工時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鐵部分員工雖為公務員,但目前無法享有軍公教福利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春節前發紅包!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赴台鐵視察春節疏運整備情況,他在會中宣布核定台鐵生活津貼案,並強調全力支持讓台鐵員工能獲得較好的保障。該案通過後,台鐵員工將可比照公務員,結婚、生育補助2個月薪水;喪葬採台鐵局薪額表中間值計算定額發給,並有望於2月1日起實施。

台鐵部分員工具有公務員資格,但礙於採資位制,無法享有軍公教福利,現由職福會給予生活津貼,包括結婚補助2000元、生育一胎2000元、子女教育每年2000元,也無喪葬補助。為此,台鐵去年5月底向交通部爭取,希望全體同仁比照軍公教生活津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蘇貞昌、林佳龍視察春節疏運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蘇貞昌視察春節疏運準備情況,並宣布核定台鐵員工生活津貼一案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蘇貞昌今視察台鐵並發放春節加菜金,同時也宣布生活津貼一案已經核定,他強調會全力支持讓台鐵員工獲得較好的生活保障,並勉勵員工要把事情做好才能讓各界有更多支持,有些不該發生的事故,務必要多做檢討,盼望春節疏運能讓國人滿意。

該案有望在2月1日起實施,屆時台鐵員工可享有與現行軍公教人員的福利,包括子女教育以公立學校級別定額發給,國中小補助500元、高中職最多補1萬8900元、大學最多補3萬5800元;結婚、生育補助2個月薪水;喪葬採台鐵局薪額表中間值計算定額發給。

▲▼台鐵返鄉投票人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台鐵每日服務旅客人數極多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