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三、初四最冷!初二起全台有雨 氣象局:玉山、合歡山降雪機率高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溼冷,下雨,雨天,雨傘,撐傘,大雨,親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年農曆過年全台濕答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過年濕答答!今(21)日起至小年夜全台各地回暖,太陽紛紛出來露臉,北部、東北部、花蓮地區高溫約有23至25度、中南部26至27度、台東26至27度。中央氣象局指出,大年初一開始變天,一道新鋒面接近加上東北季風增強伴隨充沛水氣,初二(26日)到初五(29日)全台有雨,尤其初三(27日)、初四(28日)最冷,玉山、合歡山都有機會降雪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今日起到小年夜(23日)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,僅有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,氣溫部分也回暖許多,各地高溫來到27度以上,中南部可能達29度,除夕(24日)當天天氣大致穩定,不過東北季風逐漸增強,再加上北邊涼空氣南下,北台灣高溫略降2度左右、雲量增多,會有零星小飄雨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初三、初四最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大年初一(25日)起開始變天,新一道鋒面接近、東北季風增強,隨著冷空氣伴隨著充沛水氣影響,全台各地初二(26日)至初五(29日)通通有雨,尤其初三(27日)、初四(28日)2天水氣最多也最冷,北台灣只剩14度,中部也僅有15度,南部、花東地區低溫17度。另初三至初四,3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大增,例如合歡山、雪山等,玉山估初二至初四最有降雪可能。

▲▼賈新興預測過年天氣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▲賈新興提醒民眾過年天氣變化大要多注意保暖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稍早也在臉書發布過年天氣,他指出除夕前全台各地都是溫暖穩定的天氣型態,除夕後雲量漸漸增多,大年初一晚降雨現象更明顯,將呈現全台有雨的情形,而中南部局部地區雨勢明顯,估一路下到初四(28日),28日起則因受北風影響,溫度大降,台北低溫有機會跌破11.6度,低溫情形預測持續至30日清晨,提醒民眾過年期間要多注意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