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召開緊急會議 討論武漢肺炎是否列「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

▲醫院加強戒備!武漢肺炎擴散至深圳、上海 傳至少3起疑似病例。(圖/翻攝明報)

▲武漢肺炎已經擴散至北京、上海、深圳等大城市。(圖/翻攝明報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至中國其他各省市,全境累計確診案例已有218例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20日表示,緊急委員會本周將召開會議,針對緣起於中國、蔓延至周遭國家日、韓、泰的新型冠狀病毒,進行未來防疫方向的討論。

WHO周一(20日)指出,中國已經證實新型冠狀病毒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染,而傳染原最早可能來自動物。該組織旗下緊急委員會將於周三(22日),在瑞士日內瓦(Geneva)召開緊急會議,商討是否將這個在中國爆發的傳染病,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,以及該用何種方式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。

目前為止,WHO並未建議各國對中國或武漢市發出貿易或旅行禁令,不過獨立專家小組或許可以嘗試向各國警告,或是推薦其他更好的方法,幫助限制病毒傳播。

▲▼武漢肺炎自華南海鮮市場出現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專家研判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源自野生動物,已發展成有效人傳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中國《央視》20日晚間播出節目,訪問鍾南山等專家,當中提到武漢肺炎有3個特點,第一為95%病例都和武漢有關係,第二是已經證實「人傳人」情況,第三就是15名醫務人員的感染。

鍾南山指出,醫務人員感染確認了人傳人的現象,這是用於判斷時非常重要的標誌。鍾南山提醒民眾,若和近期曾到過武漢的親友接觸後,應特別注意身體狀況,一旦出現「發熱」現象,應立即就醫治療。

隨著春節即將到來,中國將出現有「人類史上最大規模遷徙」之稱的春運,鍾南山擔心這個時間點,武漢肺炎擴大傳播的情況加劇,幾乎無可避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