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紐約時報》表態!首次「同時挺2位參選人」 民主黨初選衝刺

▲▼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華倫(Elizabeth Warren)(右)、克洛布徹(Amy Klobuchar)。(組合圖/路透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華倫(右)和克洛布徹。(組合圖/路透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2020總統大選,民主黨黨內初選在即,《紐約時報》編輯委員會19日首度公開表態,宣布支持聯邦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和克洛布徹(Amy Klobuchar)兩位女性爭取民主黨提名,是《紐時》首次在同一場選舉中支持兩位參選人。

標誌總統初選季開始的愛荷華州黨團會議即將於2月3日登場,民主黨初選參選人各自進入衝刺倒數階段,而立場屬於自由派的《紐約時報》19日首度表態力挺兩位女性參議員,為選情加溫。

《紐約時報》編輯委員會(editorial board)將華倫形容為「激進派」代表,克洛布徹則是「務實派」人物。《紐時》表示,選擇這兩位參選人,是因為「在這危險的時刻,激進與務實主義都需要被認真考慮,因此我們打破常規,同時支持兩位參選人。」

《紐時》編輯委員會形容華倫為左翼領袖,並讚許他在結構與社會改革方面的規劃;至於克洛布徹,《紐時》則稱她擁有完整的兩黨政治資歷,「證明他可以做到團結黨派,甚至團結整個國家。」紐時說,「但願最優秀的女性能夠勝選。」

另外,《紐時》也首次在自家電視節目The Weekly上公布決定支持哪一位候選人的過程。除了華倫和克洛布徹外,《紐時》還訪問了前副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、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、對沖基金經理人思特爾(Tom Steyer)、台裔企業家楊安澤、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長布塔朱吉(Pete Buttigieg)、前麻薩諸塞州州長派屈克(Deval Patrick)和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(Cory Booker)等9位參選人,其中布克已經於去年12月宣布退選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根據最近民調,民主黨眾多參選人中,華倫是唯一獲得兩位數支持率的女性參選人,與桑德斯、布塔朱吉、和拜登不相上下,彼此僅差距個位數百分點。民調顯示,華倫和桑德斯最受女性選民支持,而男性選民則較支持桑德斯和布塔朱吉。至於克洛布徹,則以6%的支持率落後於拜登。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