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口興建單軌列車!香港海洋公園擴建大翻新「最快2年後動工」

▲香港海洋公園。(圖/中新社)

▲香港海洋公園已向港府申請資金進行擴建。(圖/中新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海洋公園已連續虧損4年,先前除了取消調整員工薪水外,甚至還鼓勵請無薪假或提早退休等。為了挽救樂園倒閉危機,香港海洋公園已向港府申請資金進行翻新。據悉,在擬定擴建的計畫中,最大亮點是在入口興建一條全新的單軌列車,預計最快2年後開始動工。

香港政府日前擬向海洋公園提供「一次過資助」,共106.4億元(港元,台幣約409億)。據星島日報報導,海洋公園將進行擴建大翻新,融入南朗山的自然景觀,發展歷奇及保育主題,最大亮點就是在新入口興建一條全新單軌列車,接載遊客至新建的深水灣碼頭,可坐電動遊船欣賞無敵海景直達大樹灣園區,又為家庭客增設不同刺激程度的全天候歷奇設施。

海洋公園表示,若今個立法年度獲財委會通過撥款,將全速設計及招標,最快2年後動工,完成擴建後,公園遊樂面積將加大4萬平方米至29萬平方米。

▲▼香港海洋公園。(圖/翻攝自中新社)

▲香港海洋公園已連續4年虧損,近日計畫將在2年後進行大翻新。(圖/中新社)

海洋公園設計及策劃執行總監張詠誼表示,目前山下的「海濱樂園」將重新劃為免費的「海洋廣場」和以水為主題的「蔚藍海灣」兩區,而兩個熊貓館及香港老大街將會繼續保留;此外,全新晚間匯演的「光影盛夜」人工湖及廣場餐廳,日後將納入免費區。

張詠誼提到,「蔚藍海灣」在人造溪谷上搭建全新過山車,擴建的焦點是在入口建設單軌列車貫通「蔚藍海灣」新園區,可到達現時「威威天地」盡頭新建的深水灣碼頭,遊客可乘坐擁有500座位的電動及太陽能觀光船,沿途賞景。

不過,據海洋公園的管理層表示,港府雖然對海洋公園的翻新計畫相當支持,但香港現時的政治氣候異常,海洋公園在這個時候提出龐大的撥款要求,時機非常差,「若注資方案闖關失敗,又沒有替代方案,海洋公園將隨時要停擺,甚至關門大吉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