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兆文/台灣能抵禦中子彈?莫因無知而猖狂

▲如果中共斷然使用核武或中子彈進行攻擊,台灣恐難抵禦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●宋兆文/前海軍陸戰隊上校、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,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「宋老師」,著有《決戰釣魚台》、《遙遠的國土》、《釣魚台戰役》。

蔡英文在選後,立即不當的翻臉嗆大陸:「侵台要付出巨大代價,不排除兩岸開戰…云云。」,我們這裡的綠色義和團,這下逮到發揮機會了,猖狂的叫囂:「要把解放軍通通淹死在台灣海峽!」,「解放軍飛機軍艦來多少就打掉多少,我們不但保台百分百沒問題,我們還可以反攻大陸!」,「我們用飛彈打北京,打上海,打深圳,打三峽大壩,打他們的核能發電廠和化學工廠,中國人民反對共產黨,只要國軍登陸中國,他們就會幫助我們推翻共產暴政!」。

大陸人民在9000多萬共產黨員領導下,連每一條街道都有「街委會」管控,大陸人民日子過得不錯,不會有推翻共產黨的想法。世界公認大陸人在各地旅遊消費力最強,現在因民進黨仇中,人家愛國就不來台灣玩了,我們的旅遊業者已哀鴻遍野不是嗎?

1999年7月15日,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,在記者會上,國務院辦公室主任趙啟正宣稱,中國在1965年代和1980年代先後掌握了中子彈設計技術和核子武器小型化技術。據悉大陸目前擁有約20顆左右的中子彈。

中子彈是一種以高能中子放射線,為主要殺傷力的低質量戰術氫彈,目的是殺傷敵方人員,對建築物和設施破壞相對較少,帶來的長期放射性污染較低,儘管從來未曾在實戰中使用過,但軍事界稱之為戰場上的「毀滅殺神」!

中子彈(Neutron bomb)又稱強型放射線彈(enhanced radiation bombs),是一種靠微型原子彈引爆的超小型氫彈,外層用鈹反射層包著,它只產生少量衝擊波和紅外線,僅為一般核爆炸的十分之一。

中子彈釋放大量中子束,中子可自由逸出,使放射性沾染的範圍比較小。中子的貫穿能力極強,佔總能量的80%左右,而中子產生的微粒子,能夠輕易穿透裝甲車輛、建築物、磚牆去殺傷人員,而裝甲車輛、建築物和武器卻能完好的保存下來。

中子彈以大量的中子束進入人體後,能夠破壞人體細胞組織和中樞神經系統。當人體吸收的中子束達到一定劑量時,就會在短時間內失去戰鬥力而至死亡。它對建物和軍事設施的破壞力有限,但可有效對人造成致命殺害。

中子彈爆炸後,也會產生有害輻射,爆炸有效範圍內的人員就算當時僥倖逃過一死,也會在一天或一個月後,死於輻射病。換而言之,若解放軍火箭軍部隊,用中子彈對台灣澎湖做飽和攻擊,各型建築物大部分完好,只是所有台灣人無一倖存,當然包含綠色義和團在內!

本人曾與綠色義和團成員,多次同台上電視節目,有位義和團員說:「他親自看過大陸攻台白皮書,裡面連我們所有軍官的住址都有…」,大家都知道白皮書是可公開發佈的書籍,攻台計畫是大陸絕對機密的文件,怎可能是白皮書?連美國CIA想盡辦法都弄不到手,怎會輪到綠色義和團看見?

▲總統蔡英文接受BBC專訪曾說「侵台要付出巨大代價。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8個請教綠軍的國防問題

既然綠色義和團鼓吹我們有能力反攻大陸,以下有八個問題請教他們,如能正確回答,我捐一萬隻掃帚,給宇宙無敵台獨義勇軍打共匪!

1.我從2003年起長期擔任國防諮詢委員,與國軍現役/退役將領互動良好,為何從沒聽說現在仍有反攻大陸作戰計畫?(1950年代中期至1960年代中期,對大陸反攻作戰計畫,叫做國光計畫,現已廢止60年了)也從不知曉國軍在做這樣的戰備整備?

2.反攻大陸在戰備整備與訓練上,是攻勢戰備訓練,為何國軍數十年的戰備訓練,都是以守勢防衛為主?沒有攻勢戰備訓練的部隊,能去反攻大陸嗎?

3.共軍現役部隊220萬,備役部隊823萬,14個武警機動師,共計1千零71萬裝備現代化的武裝部隊,在優勢兵力始興攻擊之作戰鐵則下,你們認為我們應該有多少三軍武裝部隊才能反攻大陸?這些部隊要如何成立?

4.打仗就是打錢,兩次波斯灣戰爭迄今,美國用掉戰費約四兆美元,打完仗到處請求盟國分擔作戰經費,反攻大陸之戰至少要打五年,請你們說明反攻大陸戰役,我們要花多少錢才能攻勢發起與持續?這鉅額又鉅額的大財務黑洞,我們錢從那裡來?

5.請你們說明反攻大陸作戰的基本戰略規畫,如何有效制空/制海/制電磁/形成優勢?準備要打多少年?要開闢幾個戰場?各主攻部隊攻擊軸線要如何相輔相成?預期要打幾次大型會戰?主戰場在哪裡?支戰場又在哪裡?如何做到最後終戰?使用兵力各需要多少?

6.若大陸被攻擊後,斷然使用核武或中子彈,攻擊我們各主戰兵力,要如何去抵擋共軍的核武與中子彈攻擊?

7.我們反攻大陸,中國盟邦俄羅斯、北韓,肯定出兵相助,我們台灣只有小小一畝三分地,能同時對三個軍事強國作戰嗎?我們的勝算在哪裡?

8.請問反攻大陸戰役全程,我們要出動多少各型戰機/軍機/直升機、各型軍艦/兩棲艦艇、各型戰甲車、火砲、作戰輪型車輛、運輸補給車輛,龐大無比的後勤整備要花多久時間?你們能合理算出來嗎?

以義和團的軍事水準而言,想必是答不出來,能否請你們別自欺欺人,不要再繼續戕害台灣,加速台灣的滅亡。

熱門推薦》

►台海若開戰 雙方都要付出巨大代價

【黑鷹失事】我們從「黑鷹事件」得到的教訓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《雲論》提供公民發聲平台,歡迎能人志士、各方好手投稿,請點此投稿

宋兆文專欄

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

前海軍陸戰隊上校、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,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「宋老師」,著有《決戰釣魚台》、《遙遠的國土》、《釣魚台戰役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