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保條約60週年!安倍盼美日同盟「太空、網路合作」:守護世界和平

▲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,美日同盟才能守護世界和平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今天是美日安全保障條約修訂60週年,美國和日本在東京舉行紀念活動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詞時表示,美日同盟是守護世界和平的堅定支柱,在太空、網路領域也要合作。

為取代1951年的美日舊安保條約,美日安全保障條約於1960年1月19日修訂,規範美國有義務防衛日本,在日本境內設置美軍基地,當年是由美國總統艾森豪(Dwight David Eisenhower, 1896-1969年)與日本首相岸信介(1896-1987年)簽署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今天是美日安保條約修訂60週年,日本政府在東京都港區的外務省飯倉公館舉辦紀念活動。

岸信介的外孫、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出席致詞時說,美日安保條約一直都是不滅的支柱;美日安保守護亞洲與印度太平洋、世界的和平,也是保證繁榮的堅定支柱。

安倍還說:「美日安保作為守護太空、網路空間安全與和平的支柱,我們有責任充實同盟關係。」

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(Kevin Schneider)致詞時說,在區域的安全保障環境急遽變化中,美日同盟的重要性與日俱增。

艾森豪的孫女瑪莉(Mary Jean Eisenhower)致詞表示,岸信介與艾森豪兩人的心意在60年後的今天仍在傳承,希望美日兩國關係能進一步發展。

紀念活動出席者日方有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、外務大臣茂木敏充、防衛大臣河野太郎,美方有美國駐日臨時代辦楊恩(Joseph Young)、艾森豪的曾孫梅瑞爾(Merrill),共約250人出席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