厚植高山地區救援能量 陸軍前進武嶺高寒地救援訓練

陸軍高寒地救援訓練班 厚植高山地區救援能量

軍聞社/記者卓以立臺北電

陸軍特種作戰訓練中心刻正執行「高寒地救援訓練班」施訓,學員不僅要在地形險峻的奇萊山區,執行各項高寒地救援任務,近期面對武嶺低溫降雪,對官兵更是一大考驗。

「高寒地救援訓練班」主要培養學員具備高山上自救與救人的能力,冬季進行訓練,讓學員在嚴苛的環境中施訓,磨練意志力;本週訓練課目,學員要在不同的地形環境,架設滑輪拖拉系統,實施傷患吊掛。

近年來,複合式災難頻傳,國軍自民國105年起開辦「高寒地救援訓練班」,培訓官兵垂直地障攀降繩索技術、高山醫學、野外急症處置、方向地形判斷、高寒地野外求生、滑輪拖拉系統架設與傷患吊掛、特殊地形環境通過、特殊地形救援等能力,以培育國軍災害防救能量守護國人。

此次參與高寒地救援訓練班的學員,有來自特訓中心、特戰指揮部、花防部、機步333旅、陸軍5支部等50餘位官兵。在經過前3週的基礎訓練考評淘汰後,僅有32位學員拿到前進武嶺的門票,接受第2階段高寒地區實地訓練。

該班隊期末綜合鑑測都會安排前往奇萊山區進行綜合演練,結合嚴苛的氣候與陡峭地形,以仿真情境驗證學員受訓所學,厚植高山地區救援能量。

陸軍高寒地救援訓練班 厚植高山地區救援能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