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歲末年終道感恩 「港伯」吳連港加入桃園家扶之友30年

▲吳連港加入桃園家扶之友30年。(圖/桃園家扶提供)

▲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局長鄭貴華(左)表揚 30年志工吳連港。(圖/桃園家扶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歲末年終是道感恩的日子。人稱「港伯」的吳連港先生從事汽車修理廠工作,加入桃園家扶中心家扶之友會今年30年,於出席「2020年桃園家扶中心志工授證表揚暨感恩餐會」中表示,加入家扶之友會後喜歡跟夥伴一起做公益,志工夥伴們有錢的出錢,有力出力,建立深厚情感,覺得有能力付出,人生很有價值。▲吳連港加入桃園家扶之友30年。(圖/桃園家扶提供)

▲桃園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鄭權主委,感謝家扶志工長年付出。(圖/桃園家扶提供)

桃園家扶中心19日指出,吳連港加入家扶之友會已30年,每個月中心發放扶助金時,都可以看到他在路口協助交管,親切的和扶助家庭問候並且協助物資的搬運。吳連港對於服務非常重視,往往在活動前2個小時,就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出現在桃園家扶中心,志工隊後輩夥伴都很敬佩吳連港先生的認真及投入。

另外,加入家扶之友會35年的余寶珍,早年喪偶,獨自撫養2個孩子,生活雖然不富裕,但她還是繼續參與志工服務,認為總有自己可以做的事;余寶珍的家人都非常支持且贊成她擔任志工,甚至一同加入服務行列,就連余寶珍80幾歲的母親也都不遺餘力。

余寶珍記得有一次協助桃園新屋地區的弱勢家庭整理房子,那房子位於地下室,空氣不流通,霉味重,物品一翻開還能見到死老鼠,心驚膽顫的仍是努力協助完成任務。

桃園家扶中心主任張伏杉表示,該中心長期在經濟扶助、兒少保護及寄養服務提供協助,多元及細緻的服務除社工不可或缺外,更有賴志工夥伴的支持;感謝志工夥伴長期以來協助桃園家扶中心推廣各項扶幼工作,使弱勢家庭、兒少得到更適切的服務。

►就算爬到樹上!妳還是很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