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高市府「到底誰才該道歉?」 苦苓:合理推斷韓國瑜任內負債恐達1600億

▲韓國瑜總統敗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作家苦苓指高雄市長韓國瑜若遭罷免反而會替市府省下1200億,引發高雄市府震怒要求道歉否則提告。對此,苦苓19日在臉書怒嗆「到底是誰才該道歉呢?」並指出負債的說法可受公評。

苦苓針對韓國瑜被罷免一事18日透過專欄指出,「罷免韓國瑜,不但不會多花2億,反而會省下1200億」,並在臉書寫下,韓國瑜上任一年,高雄市政府負債已接近400億,而且一事無成;如果照這樣下去,韓國瑜任滿可能負債高達1600億,「花8000萬罷免他,太划得來了!」

對此,高市府19日發出聲明澄清,苦苓指韓國瑜任內增加新台幣1200億元債務,這種無根據的詆毀市府,抹黑韓國瑜,市府要求苦苓立即公開澄清道歉,否則提告。

高市府表示,韓國瑜接任市長以來即要求各局處積極落實開源節流,去年決算金額的歲差短舉債14億餘元,比原先編列預算要舉債65.46億元,少了50億元左右,何來1200億數值,如此信口開河,令人相當失望。

苦苓19日在臉書提出資料反擊高市府:「高雄市政府在六月份時就已欠下368億元債務,跟我說的『接近400億元』並無太大差距,而且我說『照這樣發展下去,四年任滿可能達到1600億負債』也是合理推斷,並無任何不妥,也可受社會公評。」

苦苓認為,反而是高雄市政府財政局,意圖以「財政困難」(事實上是還有市長第二預備金)影響高雄市民反對罷免,「意圖使罷免不成」,有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之嫌,罷韓團體應向檢警單位提出檢舉,監察院也應分案調查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