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法律團隊「第1次正式回應」彈劾案:無恥又非法!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的法律團隊首次正式回應彈劾案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的法律團隊18日首次正式回應彈劾案,他們認為這些指控試圖推翻2016年大選結果,又要干預即將到來的選舉,是針對民主的危險攻擊,「無恥又非法」,並強調川普否認所有不當行為。據了解,民主黨人士當天稍早提出訴訟簡報,統整案件證詞,再次指出總統應被定罪、革職。

綜合BBC、CNBC報導,川普法律團隊18日發布一份6頁文件,首次正式回應彈劾案。文中寫道,指控是「無恥又非法的企圖,想要推翻2016年大選結果,干預幾個月後的2020年大選,是針對美國人民自由選擇總統權利的危險攻擊。」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始終否認所有指控,法律團隊也表示,彈劾案指控「無恥又非法」。(圖/路透)

文中提到,彈劾條款是「違法基本正當程序與公平的非法程序結果」,無法指控任何違法的罪名,再次強調,川普「明確地」否認所有指控。

據了解,川普法律團隊包括私人律師賽克洛(Jay Sekulow)與白宮法律顧問西博隆納(Pat Cipollone)。他們指出,總統沒有做錯任何事,也沒有受到公平對待,將要從程序與憲法的角度質疑彈劾案。

▲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主黨把持的眾議院正式彈劾川普。圖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民主黨人士18日稍早提出一份長達111頁的訴訟報告,整理去年的彈劾案證詞。文件指出,川普應該被定罪、革職,「避免對於我們的民主價值與國家安全造成嚴重且長期的傷害。」

民主黨指控川普「背棄忠誠執行法律的誓言,背叛公眾信任」,且「事實無庸置疑,證據確鑿」,唯一剩下的問題是,參議員們是否會接受、履行被賦予的責任。據了解,彈劾案審判預計下周展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川普涉嫌施壓烏克蘭調查政敵拜登(Joe Biden),被指控濫用職權、妨礙國會調查,成為美國史上第三名被正式彈劾的總統。他始終否認任何不當行為,聲稱指控是「獵巫」、「騙局」。
 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