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美機長空中狂灑油…地面60師生「被淋滿身」吸入痛爆 4師怒提告了!

▲美國達美航空(Delta Air Lines)一架波音客機洩油導致至少60人受傷,其中包含學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達美航空(Delta Airlines)一架班機日前剛從洛杉磯起飛,隨即因引擎問題必須返航,但於空中放油減重時,正好經過4所學校,導致至少60名師生遭從天而降的燃油潑灑,部分出現身體不適症狀。當地4名教師已經向達美航空提出告訴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架客機原定14日從洛杉磯飛往上海,起飛後不久卻出現引擎問題,需要儘速返回機場。儘管機上167名乘客和機組員並未受傷,班機也順利降落,但附近卻有將近60人遭機上排出的燃油噴濺,需要送醫治療,其中大多數為學童。

來自受害學校的4名教師,17日正式向洛杉磯法院提出訴訟,向達美航空求償不特定金額賠償。根據訴訟內容,原告指控噴射機燃油對人體十分危險,並引用美國有毒物質和疾病登記署資料佐證。

其中一名提告教師的委任律師說,「當事人可以感覺到衣服、身體、眼睛和皮膚上沾滿燃油。」他補充說,「燃油甚至進入他們的口腔和鼻腔中,造成持久且嚴重的不適感」。達美航空表示,放油是安全著陸的正常程序之一,也會與機場當局、消防部門保持密切聯繫,關注傷患與後續處理問題,但並未對訴訟一事發表任何回應。

先前,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已經在14日對該起事件進行緊急調查,加州南海岸空氣品質管理局(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)也已經認定達美航空違規,並將事件定調為公眾性滋擾案件。

根據飛航規定,當飛機需要緊急降落時,可以在空中排出燃油減輕重量,但只能在指定空域和高度範圍內進行。聯邦航空總署15日表示,當天機組人員在未知會空中交通管制的情況下擅自卸油;根據無線電通訊紀錄,飛行員原本告訴管制員無須放油,隨後卻又將油料排出。

據了解,一般而言,是執行長途航班的客機,由於必須攜帶航程所需的大量燃油,因此起飛時重量會遠高於著陸重量。若班機因突發事故必須緊急返航時,機長會判斷此時飛機重量是否高於最大降落重量,若超重就必須先在空中將多餘油料排出,此程序稱為「空中放油」。

通常,飛行員會遵循管制員指示,在指定高度和特定區域內放油,由於高空中溫度和氣壓都非常低,燃油排出後立刻就會霧化,不會影響到地面居民。此外,絕大多數機場都有規劃專門的「放油區」,一旦飛機有放油需求,航空管制員會指揮飛機進入專門的放油區進行放油,避免經過城市、機場、森林上空,或是近地飛行。因此,飛機並非隨時隨地都能放油,並需在管制指揮下,依照標準程序進行,才能將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小。

▼達美航空客機放油事故,洛杉磯地區6所學校至少60人出現身體不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達美航空客機放油事故,洛杉磯地區6所學校至少60人出現身體不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