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如何重啟對話? 蔡英文:中國要坐下思考,準備好面對現實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受BBC專訪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接受BBC專訪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「英國廣播公司」(BBC)專訪,總統府18日釋出完整內容。針對選後期待兩岸如何回到對話?她認為,中國需要坐下來思考,準備好面對現實,「如果他們還沒準備好面對現實,我們無論提議什麼,都沒辦法讓他們滿足。」

2020年總統大選落幕,蔡英文以817萬票狂勝,對於這個選舉結果,期待北京當局會有何反應?蔡英文表示,北京應該認真思考選舉結果所表達的人民期望,這是台灣人民發出的強烈訊息,他們不喜歡一直被威脅,他們不喜歡一直被打壓。

蔡英文說,我們的人民很自豪,生活在各方面都很成功,我們有成功的民主、有亮眼的經濟,值得中國的尊重,所以她認為中國應該很認真的思考,這裡的人民透過選舉想要傳達的想法是什麼。

由於蔡英文在勝選之夜的國際記者會上明確指出,希望兩岸回到對話,但要如何開始,提供給北京什麼才能回到對話?她則認為,中國需要坐下來思考,準備好面對現實,「這是關鍵,如果他們還沒準備好面對現實,我們無論提議什麼,都沒辦法讓他們滿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