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如果開戰美國會來協助? 蔡英文最新態度這樣回應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受《BBC》專訪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接受《BBC》專訪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「英國廣播公司」(BBC)專訪,總統府18日釋出完整內容。針對兩岸軍事問題,她不排除戰爭的可能性,對於美國是否前來協助,她則表示,我們向來與區域的友人一起合作,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。

蔡英文表示,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,但必須做好準備,發展自我防衛的能力,但除了軍事準備外,更重要的是,必須得到國際的支持。她認為,台灣採取了不挑釁的態度,因為不想挑釁對岸讓情勢更糟,或給對岸藉口為所欲為。

「所以,我們不挑釁,就某種程度而言,我們認為我們在回應對方挑釁行為時,還蠻溫和的。」蔡英文也說,台灣非常努力強化自我防衛能力,「我確實認為我們有相當不錯的能力,對中國來說,侵略台灣或試圖侵略台灣將付出很大的代價。」

至於在發生最壞情況時,美方是否會前來協助?蔡英文表示,向來與區域的友人一起合作,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,因此我們也將持續和他們一起努力,讓區域可以維持和平與穩定。

對於台灣設法與美國建立同盟關係,強化台美關係,但同時也損害台灣與中國的經濟關係一事。蔡英文表示,在變局中隨時都有風險,也有挑戰和機會,目前算適應良好,也因為活用情勢而獲益,因為這些情勢變化,實際上我們獲得很多機會。

蔡英文舉例,因為中美貿易衝突,許多在中國的投資者現在回到台灣,鼓勵他們回流,「他們回來在這裡建立先進、高階的製造能力,為我們下階段的經濟成長帶來動力,並與台灣的產業鏈結,我們試著將這個機會的利益最大化。隨著這股資金自中國回流,我們的經濟前景比一般預期的還要好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